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这些社区活动花样越来越多了

2020-11-30 18:01:07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友谊街道:开展“蛋雕技艺”亲子课堂

为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经典民间技艺,11月28日,石家庄桥西区友谊街道组织开展“非遗文化-蛋雕技艺”亲子课堂。活动特别邀请了石家庄市民间艺术家协会会员、石家庄市桥西区“非遗文化”蛋雕传承人张晓贺老师授课。

为增强活动趣味性,张老师以互动的形式,从蛋雕技艺的起源、发展、现状以及蛋雕技艺的手法、特性、要领讲起,并将鸸鹋蛋、鸵鸟蛋、鹅蛋、鸡蛋作品逐一展示,帮助大家认识了解。孩子们经过反复学习、请教,很快进入状态,一个个普通的蛋壳在他们的雕琢下变成了一幅幅生动的作品。

通过开设“非遗文化”亲子课堂,让家长和孩子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使更多家庭深入了解具有燕赵文化特点的民间技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振头街道:开展“汇童心·聚爱心”儿童义卖

11月29日,石家庄桥西区振头街道盛世御城社区联合“小志有约”社区社会组织、德仁社工、恒辉物业在社区广场开展“汇童心·聚爱心”儿童义卖活动。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充满活力地叫卖着,家长孩子选购的讨论声、淘到喜欢东西的欢笑声络绎不绝,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秩序良好。通过活动,提升了社区儿童的社会实践能力,培养了儿童志愿服务精神,促进社区文明的建设。

东华街道:戏曲讲座进社区 传统文化巧传播

为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辖区居民更多的了解中国优秀戏曲文化,传承中华文明,11月26日,石家庄桥西区东华街道煤市路社区开展“戏曲讲座进社区 传统文化巧传播”活动。

活动中,资深戏剧教师边发兵老师从戏剧的种类、吹拉弹唱的形式,多角度将戏剧文化等方面娓娓道来,让大家在学习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的同时,感悟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大大激发了居民对传统戏曲文化艺术的热情,推动了戏曲传承,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