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传统文化进社区活动继续

2020-11-27 10:12:46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社区大讲堂”活动深入石家庄桥西社区,来自经济、文化、医疗、法律、理论、教育、心理、历史等各个领域的专家教授,对居民面对面授课,零距离交流互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尽享精神文化大餐。 

西里街道

11月25日,西里街道城角庄村(居)邀请到河北省京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琴师边发兵老师,为居民进行了精彩的传统文化讲座。

边院长的讲座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带领大家一起感受了戏曲之美。同时,引导居民一起挥毫泼墨,以书画寄情怀,以笔墨书春秋,营造了浓郁的社区文化氛围。

通过活动,提升了居民对戏曲和书法的了解,丰富社区文化生活,提升了社区居民的文化涵养。

振头街道

11月24日,振头街道东良厢村委会开展了“戏曲书画进社区”活动。

活动邀请河北省画家王英杰老师为居民现场授课,与社区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为社区居民送上不同风格书法、绘画作品的同时,还耐心细致的为前来观摩的书法爱好者和社区居民讲解用笔技巧以及陶冶情操、修身养性用处等。

通过组织开展活动,在社区营造了浓厚的书法艺术氛围,加强居民群众之间交流的同时极大地推动了社区和谐建设。

新石街道

11月24日,新石街道祥云国际社区开展戏曲进社区活动,特邀请河北省京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琴师边发兵教授进行授课。

在讲座中大家以交流为主,边老师给京剧爱好者讲解了京剧中京胡伴奏的艺术手法及伴奏要领,手把手给京剧爱好者示范演奏。

通过活动,在社区营造了浓厚的艺术氛围,增添了社区文化气息,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使社区居民对京剧戏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