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全力推进环境卫生市容市貌整治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20-11-18 17:27:18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面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和综合执法规范化水平,进一步强化市容秩序管理,巩固全区市容市貌、户外广告、大气污染治理等方面管理成效。连日来,石家庄桥西区各部门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各项整治活动。

区环卫大队

随着气温下降,道路两侧大量落叶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为保证辖区道路卫生干净整洁,桥西环卫在正常清扫保洁的前提下,加大对落叶的清扫、收集及重点路段的保洁力度,实行袋装落叶收集和垃圾压缩车联合清运的全覆盖不间断作业,逐街进行集中清理,确保辖区道路整洁卫生。

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在环卫工人忙着清扫落叶的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不要乱扔烟头,既珍惜了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又防止了火灾的发生。

中山街道

为有效规范辖区门店牌匾设置,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中山街道开展门头牌匾排查整治工作。

在整治过程中,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辖区所有沿街门店的门头牌匾进行仔细排查,采取宣传引导与集中整治相结合方式,争取广大群众及商户的支持配合,对违规门头牌匾进行依法拆除或责令整改,最终达到临街立面统一、规范、安全、美观。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做到及时、全面、准确发现和掌握门头牌匾情况,有效防止违规门头牌匾出现,全力打造靓丽有序的市容环境。

西里街道

11月17日,西里街道召开2020年采暖季散煤复燃监督检查工作推进会。会上传达了区大气办下发的强化2020年采暖季散煤复燃监督检查工作的相关文件,成立了工作专班。

会议重申了现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严峻形势,强调了散煤复燃监督检查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要求加大散煤禁烧宣传力度,利用条幅、微信网格群等方式加强散煤禁烧工作的宣传;每日要按时向区有关部门上报摸排信息,摸排人员、办事处督导人员必须切实尽到责任,每家每户都要排查到位,不走过场,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如实上报,按时上报、不得虚报、瞒报。

休门街道

11月16日,休门街道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及辖区内项目单位、中型以上餐饮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区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大干60天,决战两个月”强化攻坚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及桥西区关于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问责办法,并宣读公安部门对在攻坚工作期间,违反相关大气污染防治法律法规行为的执法流程。

会议对在此期间项目工地扬尘管理、餐饮单位油烟排放治理等方面做出具体要求。并再次重申当前形势的严峻性,强调大气污染防治重要性、紧迫性。要求辖区重点行业及单位积极配合政府的各项管控工作,切实做好自身管理,保证辖区内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立见成效。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