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桥西区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居民生活多姿多彩

2020-11-13 16:57:24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石街道

为了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推广传统艺术,弘扬戏曲文化,11月11日,“桥西区第三届传统文化艺术节——传统文化进社区”走进新石街道竹溪园小区。

演出以京剧《红灯记》选段拉开帷幕,随后,各位老师演唱了《龙江颂》《沙家浜》《朝阳沟》等十几个经典选段。活动结束后社区里的老戏迷连声赞叹表演专业,还有很多观众意犹未尽。

通过活动,为居民献上了一场丰富的戏曲文化盛宴,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拉近了小区邻里之间的距离,营造了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文化氛围。下一步,街道将组织更多的传统文化走进社区,让居民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同时对中华优秀文化进行传承传播。

留营街道

为提升社区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养成节约能源的好习惯和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11月8日,留营街道直属社区、益童行社区社会组织、德仁社工共同开展了以“变废为宝”为主题的环保制作活动。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普及了环保小知识、“废物利用”的小窍门等,倡导小朋友们积极进行垃圾分类,并使家中的“废物”得到充分利用。手工制作环节,小朋友们都化身为小小手工达人,利用手中的废弃塑料瓶、旧纸箱、卡纸、剪刀等简单的材料制作出了一个个艺术品。

“环保,从小做起”不仅仅是一句口号,通过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也使其了解到了环保的重要性。活动结束后,不少小朋友表示以后会在家中监督爸爸妈妈对垃圾进行分类,切实为环保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11月11日,留营街道直属社区举办《戏曲知识进社区,文化宣传暖人心》燕赵大讲堂活动。

此次讲堂邀请原省京剧院院长、国家一级演奏师边发兵老师为居民讲述戏曲知识,同时用专业的戏曲功底,精湛的演奏技艺为居民上了一堂声情并茂的戏曲大课堂,让戏曲、乐器爱好者过足了瘾。居民的演奏以及对戏曲的热情也得到老师的充分肯定。

作为传统文化的载体,戏曲里的历史故事、唱调身段、演奏打板里也倾注着我们的价值观念和文化情感。只要坚持传承、发现和培养,就一定能让戏曲走进我们的生活,散发更为持久的艺术芬芳。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