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市监局织密冷链食品防护网 筑牢食品安全隔离墙

2020-11-11 18:23:41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石家庄桥西区市监局积极响应、快速行动,从抓好市域外进入石家庄市冷链食品入手,全力抓好冷链食品全链条管控,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高度重视,全面摸排

立即召开推进会议迅速部署,将冷链食品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进一步落实、细化,并进一步加强市域外进入石家庄市冷链食品监管,以商场超市、餐饮企业、农贸市场的冷库和冷冻食品销售专柜等为重点区域,对全区经营冷链食品商户开展全面摸排,掌握基本情况,建立监管台账,夯实监管基础,织密风险隐患排查网。

落实职责,提高意识

进一步增强市场经营主体责任意识,提高食品安全经营和管理水平。指导经营者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做好进销货台账记录,保障食品追溯体系畅通,同时,积极落实环境卫生的清洁、通风消毒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加强监管,严格核查

强抓根源、深排细查,严查市域外冷链食品是否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详细记录市域外购入冷链食品的厂家、名称、规格和进货渠道、数量等信息,确保市域外冷链食品批批都有核酸检测报告,坚决杜绝来源不明、无检验检测报告或检疫不合格冷链食品流入市场。对无法提供进口冷链食品合法来源的,按照规定对涉事冷链食品查扣封存,依法处置。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58人次,检查农贸市场47家,商超125家,食品经营企业331家,排查市域外冷链食品350个品种,全部阴性。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