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经济民生>>

石家庄桥西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提升辖区居民素质

2020-11-05 17:23:28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满足群众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建设新时代文明城区,石家庄桥西区各单位夯实阵地建设、强化队伍方阵,扎实推进居民思想道德建设,全面提升辖区居民素质教育,深入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桥西法院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近日,桥西法院创新主题党日形式,开展了“铭记历史、砥砺奋进——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院干警观看爱国电影《英雄儿女》,重温红色历史,追忆峥嵘岁月。

以往,桥西法院党日活动多以支部为单位,以开展自学和集中学习为主。此次观影是该院创新党日主题活动形式的一个缩影,丰富党日活动内容的同时,也为全院干警提供了更为多元化的文化生活选择,进一步激发了全院干警的爱国热情,让大家再次受到了爱国教育的洗礼。

观影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和平年代来之不易,大家更应该以一颗居安思危之心热爱和平,传承弘扬影片中英雄人物王成的感人故事和精神,牢记党员身份,不负韶华,不忘初心,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职尽责,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做为民解忧的好法官。

新石街道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11月3日,新石街道组织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各社区党务工作人员共计50余人集中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

通过观看这部电影,大家深深感受到中国人民志愿军的无畏牺牲精神,更加体会了和平的来之不易,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观影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主义精神时刻激励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砥砺奋进,为新石街道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苑东街道

11月4日,苑东街道华柴社区文化广场开展戏曲进社区文艺汇演活动,同时邀请石家庄爱尔眼科医院医生为社区居民检查眼部疾病。

节目开始,军晓彩虹艺术团为社区居民带来了家喻户晓的戏曲选段,把精彩演出送到社区,得到了居民的阵阵掌声。观看完文艺演出后,居民们积极参加了社区趣味运动会的踢毽子、羽毛球托球跑、跳绳、拍球等项目,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通过活动,传播了优秀传统文化,提高了社区居民的体育锻炼意识,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