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文化服务进社区 建设幸福桥西

2020-11-04 17:38:55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苑东街道

11月2日,“党报进社区 创卫在身边”活动走进石家庄市桥西区苑东街道华柴社区。活动举办十余场以来,便民服务将创城创卫宣传带进了更多的社区,令人欣喜的是,随着活动宣传,社区越来越多的居民自发参与到行动中,共同创建美好家园。

当日上午9时30分许,笔者来到华柴社区。一路沿着宽阔整洁的便道行至文化广场,很多居民已在此等候参加活动。华柴社区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至今已是一座有着近30年居住历史的大型老旧小区。过去小区便道狭窄、管道老化、垃圾乱堆放问题突出,加上长期缺乏物业管理,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大家十分渴望小区环境能有所改变。自石家庄创城行动开始后,华柴社区居委会在苑东街道的领导和支持下,积极行动,社区将“三供一业”改造(即供水、供电、供暖和物业改造)和创城创卫结合,使老旧小区焕发了新生机,居住环境的改变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肯定。

“小区大变化,住着舒心多了!”当日活动现场,孔柯带领的“红梅舞韵舞蹈队”的表演惊艳全场,队员们个个笑意盈盈,用舞蹈展现华柴新面貌。队员们如是称赞,小区的变化基于需求,惠民利民。上月中旬,小区的道路拓宽硬化工程完工,垃圾如今日产日清,污水管道也在改造中进行了整体疏通,小区去年还引进了物业。环境改善后,居民都愿意多出门走走,居住幸福感显著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在改造小区过程中,华柴社区的“老党员志愿服务队”发挥了重要的榜样作用,他们以小区为家,定期对小区内公共设施和卫生环境进行维护清理,带动居民参与到行动中来。华柴社区负责人介绍,正是有了队员们的无私奉献,社区这个大家庭才越变越好,大家齐心协力,共同营造美丽舒心的居住环境。

西里街道

为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邻里和睦、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11月2日,西里街道尚品社区联合区文体旅局在尚品北区广场举办了“传统文化进社区”活动和第五届社区趣味运动会。

在此次活动中,戏曲票友们为社区居民表演了经典的戏曲选段,随着音乐响起,优美的唱腔和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随后,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本次运动会比赛项目共设置了踢毽子、拍篮球、托球跑、跳绳四个比赛项目。整个运动会气氛热烈,充满趣味,秩序井然,每个人都沉浸在欢声笑语中。

此次活动不仅倡导了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了邻里关系,还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发挥了社区服务功能,为社区居民营造了一个和谐的氛围、一个开心的活动场所、一个交流沟通的舞台。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