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各街道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

2020-10-26 17:42:15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来临,石家庄桥西区各街道、社区广泛发动辖区社会组织和企事业单位,精心组织了系列重阳节活动,用行动关心关爱老年人生活,并为辖区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而且培育了厚德、仁爱的道德风尚,同时增强了年轻一代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觉性。

南长街道

为了引导社区居民形成"关爱老人、服务老人"的意识,同时也将健康和快乐带给社区老人,在南长街道电业局南院社区的大力支持下,红色社区社会组织友爱好邻居互助社联合乐享社工开展了以“童年小游戏•趣味运动会”为主题的老年人群运动会。

“拍拍我的小皮球”、“乒乓球大作战”和“投沙包”游戏得到老人们的关注,大家纷纷进行闯关挑战。这些充满孩童时期美好回忆的游戏被赋予了新的意义,在锻炼老人们的身体健康的同时重温经典童年小游戏,在活动结束后,大家依然兴致勃勃,希望继续举办类似活动,为社区带来更多的活力。

本次活动在为社区老人提供健康和快乐的同时,引导社区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氛围,以文化促进社区发展建设。

红旗街道

10月25日,红旗街道新石南二社区携手爱心来敲门社区社会组织进行了“感恩重阳,筑造温度社区”的慰问活动,将关爱送到了社区独居高龄老人们家中。

此次重阳节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同时也在社区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营造了温馨的重阳节氛围。

西里街道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西里街道西雅社区协同德仁社工对社区百岁老人、空巢老人及老党员进行了走访慰问。

慰问中,工作人员和老人们聊聊家常,详细了解他们家庭、生活和健康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并给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通过活动,不仅体现了社区对老人的尊重和关心,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党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同时在全社区也营造了良好的“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氛围。

休门街道

10月24日,休门街道休门西街社区开展了重阳节敬老公益活动。

活动通过诗词大赛的方式消除了参与者之间的拘束感,营造了活跃的活动氛围,让孩子们学习了古诗知识,并带领他们学习了手工贴画的制作,了解了重阳传统文化。同时,家长与志愿者骨干成员带领孩子们对社区独居老人进行了节日慰问,送爱心物资的同时,孩子们还为社区独居老人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为独居老人带去了一份欢乐。

本次公益活动为社区儿童营造了良好的教育氛围,通过趣味活动、手工活动促进了社区儿童之间的相互交流,同时借助爱心慰问的形式提升了社区儿童尊老爱老的意识。

振头街道

为了进一步继承和弘扬我国敬老、爱老优秀文化传统,提高社区老年人的身体健康水平,振头街道盛世御城社区于10月24日举办“重阳敬老,健康生活”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活动吸引了口腔医院、糖尿病医院、耳鼻喉医院、修脚健康馆等医疗资源为社区的老年人提供牙齿、口腔检查以及血压、血糖测试等的免费项目,让更多老年人对自己的健康状况有更深入的了解,同时通过分享保健养生知识,帮助他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

10月24日,振头街道普爱嵌入式失智照护中心和十里尹村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特别策划了“穿越历史寻找心中记忆”主题活动,邀请30名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实习医护志愿者走进中心,带着珍贵的老照片为失智老人讲述老故事,唤起他们的美好回忆。

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老人们的人生经历和兴趣爱好后,让志愿者们针对不同老人的特点准备了“独家订制”的照片和故事,并一对一为老人们讲述。老人们紧紧握着志愿者们的手,认真听着他们的讲述,安静地沉浸在美好的回忆中,幸福的笑容在脸上绽放。讲完故事后,志愿者还陪老人们一起进行“数字大作战”益智游戏,帮助他们通过数字计算锻炼脑力,延缓记忆流失。伴随着老人们的笑声,温暖与快乐在活动现场蔓延,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幸福感。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