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树敬老之风 促社会文明

2020-10-24 18:04:19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石家庄桥西区开展丰富多彩的爱老敬老活动,一起看看吧!

区发改局、西里街道

10月23日,石家庄桥西区发改局“双创办”联合西里街道西雅社区共同举办“敬老爱老,走进老人身边”活动。

活动现场,热情洋溢的西雅社区舞蹈队载歌载舞,把活动推向高潮。同时,活动为居民提供了义务理发服务,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通过活动,提升了居民们对“双创双服”活动的知晓率,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点赞好评。

中山街道

10月21日,石家庄桥西区中山街道宁远街社区举办护手霜DIY活动。老师讲解完制作过程后,社区居民抓紧时间动手操作。在老师的指导下,一瓶瓶精致且健康无添加的护手霜做好,大家都迫不及待地在手上涂抹,享受自己动手制作的成就感。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老年人文化生活,使大家享受到了DIY的乐趣,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加深了社区邻里之间的感情,也为打造和谐幸福社区营造了良好氛围。

苑东街道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石家庄桥西区苑东街道3514社区开展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座谈会。

会上,社区感谢了辖区老人们在疫情防控、“双创”等工作所作出的贡献,并与大家畅谈对社区工作的计划和展望。同时,老人们即兴给大家表演了独唱和笛子独奏,在温馨和谐的氛围中享受双重盛宴,大家一起度过了一个热闹难忘的重阳节。

通过活动,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展现出老年人良好的精神状态,为老人们搭建了一个相互沟通的平台,让他们真切感受到社区生活的温馨与快乐,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长兴街道

为提高社会各界关爱老人、服务老人的意识,10月22日,石家庄桥西区长兴街道组织各社区退休职工一行50人到山西省晋阳县大寨村开展丰富多彩的参观学习活动。

大寨村是著名的红色教育基地,早在一九六四年就有“农业学大寨”的伟大号召。老人们边走边看,感受着这里自力更生、自强不息的社会主义奋斗气息。整个现场气氛祥和、温馨,老同志们深切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怀,丰富了他们的晚年生活。

留营街道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石家庄桥西区留营街道直属社区开展了"树敬老之风,促社区文明"重阳敬老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老年人准备了大锅菜,老人们吃着可口的饭菜,脸上洋溢着笑容,纷纷为社区的活动点赞。

此次活动,用行动点燃了老人寂寞孤单的内心,暖暖的爱意为老人们平淡的生活增添了一抹色彩。

东风街道

10月23日,石家庄桥西区东风街道在东风小区举办“浓情重阳 温暖人心暨红色社区社会组织助力人口普查文艺演出”,进一步在辖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优秀品德,同时也宣传了人口普查政策。

活动由传统文化重阳祭祖仪式拉开帷幕,伴随着悠扬的乐曲,文艺演出正式开始,工作人员通过以歌舞、戏曲、太极等形式尽情展示了红色社区社会组织的精神风貌。同时,为社区独居、空巢和高龄老人送上一份重阳节温暖的午餐,希望他们能健康长寿、平安幸福。

通过此次活动真正的展现了红色社区社会组织的积极带头作用,同时让社区老年人感受到幸福感和归属感,共同营造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

汇通街道

10月23日,石家庄桥西区汇通街道留村社区举办重阳节“情暖社区·爱在重阳”彩色周末文艺汇演主题活动。活动中,各个社区的幸福长者们用精彩的节目表演表达心中的喜悦,在辖区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