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市监局三举措加强流通环节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2020-10-22 17:14:24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防范疫情输入风险,石家庄桥西区市监局不断强化冷链食品流通环节日常防疫监管和检测力度,及时排查辖区冷冻冷藏食品风险隐患,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高度重视,认真研判冷链食品风险

坚持将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履行食品全监管职责第一要务,深入贯彻《加强冷链食品监管工作方案》要求,认真分析研判冷链食品安全风险,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冷链食品专项整治,加强对冷链食品储藏、运输、销售等环节监管力度,加大案件查处力度,进一步规范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行为。

细化内容,明确冷链食品整治重点

专项整治活动以经营冷链食品的集中交易市场、贮存服务提供者、大中小型超市等为重点,以冷链食品的索证索票是否齐全、检验检疫是否合格、进货台帐和记录是否齐全等为重点检查内容,规范冷库仓储、冷链食品追溯等行为,围绕重点冷链食品,有针对性开展监督抽检,强力推进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协作配合,积极推送冷链食品信息

加强协调联动,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将生产经营冷链食品的企业,自建(备)冷库和从事冷链食品贮存业务的非食品生产经营者的备案信息及时推送卫生健康部门,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对冷链食品、环境、人员等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做到精准防控。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检查集中交易市场22家,食品销售单位132家,大型冷藏冷冻库1家,安排重点食品监督抽检20批次,未发现食品安全问题。下一步,区市监局将加大冷链食品监管力度,全面强化市场监管疫情防控工作,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