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助力人口普查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2020-10-20 17:31:53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人口普查有点忙,青年志愿者来帮忙”,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已拉开帷幕,为更好的配合此次人口普查工作,共青团桥西区委招募的第一批人口普查青年志愿者在经过专业培训后正式上岗,协助长兴街道各村(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好人口普查,对全面查清我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方面的最新情况有重大意义。在本次普查开展前,团区委联合长兴街道团工委同街道负责统计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密切对接,立即组织团干部及青年志愿者组建起了人口普查青年志愿队。志愿者上岗前,由街道统计工作负责人进行了专业培训,确保志愿者人人都能“要求明,政策清”。

街道工作人员按照网格划分将青年志愿者下派到社区,一对一协助普查员进行入户宣传、摸底、登记、复核,确保普查实现“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青年志愿者们以认真负责的服务态度和精准高效的数据录入得到了辖区居民和普查员的一致好评,用实际行动树立起了桥西青年的良好形象。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