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桥西各学校开展丰富多彩校园活动

2020-10-19 17:02:31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育英小学

10月13日,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之际,育英小学积极开展了“让红领巾更加鲜艳,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中,学校为13名优秀少先队员组成的新任大队委举行了就职仪式。同时,二年级的小同学们完成了红领巾争章活动,他们手捧“争章手册”,大方的展示队礼、唱队歌、宣誓、呼号,流利的回答了评委提出的有关少先队知识的问题,“争章手册”里印满了“星星”,顺利的拿到了“星星火炬章”,成为了一名合格的预备队员。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系列活动,引导育英全体队员健康成长,培养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的优秀品质,为他们精彩的人生扣上了第一粒扣子。

八一小学

为了强化校园安全管理,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使教师掌握防范、灭火、组织学生逃生的方法,远离火灾,10月15日,八一小学举办了教师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邀请了专业消防救援队伍的王教官担任主讲。

王教官结合我国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图文并茂地介绍了火灾造成的后果、一般火灾的发生过程以及日常防火灭火的基本常识,纠正了一些消防误区,并详细讲解了家庭防火四件宝:灭火器,防烟面具,安全救生绳,燃气泄漏报警器的使用。

通过此次活动,使教师们深刻地认识到消防的重要性,掌握了基本的消防知识,并将学到的知识融入到教学活动中,为今后做好校园消防工作打下了基础。

第六中学

为进一步落实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战略,石家庄市第六中学与北京市第十一中学于2016年9月结成对接联盟校已四年有余,近日,应北京市第十一中学崔楚民校长之邀,石家庄市第六中学校长一行5人再度赴京,参加北京市第十一中学70周年校庆,进一步加深两校友谊,促进两校间的深度融合,深度取经蓄力擘画新征程!

这次深度取经,两位校长握手畅谈,诸多方面达成了共识,日后的系列活动会更加规律、更加实际、更加深融。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