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时政要闻>>

河北石家庄桥西区各街道积极开展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2020-10-18 17:26:26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西里街道

为推动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提升辖区居民对人口普查的知晓度和配合度,10月17日,西里街道尚品社区组织开展人口普查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了人口普查宣传材料,耐心热情地讲解人口普查的内容、重要性与其意义。

此次宣传工作的开展,增强了社区工作人员依法统计、依法普查的意识,提高了居民群众对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的知晓率。

苑东街道

苑东街道于10月14日召开人普工作调度会,就人口普查相关问题进行详细讲解,要求在摸底的过程中不仅要速度还要注意工作质量,合理安排人员的工作,按照要求将工作落实到位。

主管负责同志针对其他街道具体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系统汇总讲解,强调在人普的工作中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和设备安全,并为各社区工作人员解答疑难问题,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认真学习,将纸质表格和设备使用的问题逐一解决,以点带面,将正确的录入思路在各普查区传播开来。

长兴街道

10月17日是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摸底阶段开始以来的第一个周末,长兴街道组织的第一批人口普查青年志愿者在经过专业培训后正式上岗,协助街道各村(社区)开展人口普查。

街道按照网格划分将志愿者下派到社区,一对一协助普查员进行入户宣传、摸底、登记、复核,确保普查实现“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青年志愿者以认真负责的服务态度和精准高效的数据录入得到了辖区居民和普查员的一致好评,用实际行动树立起了辖区青年的良好形象。

东风街道

东风街道多次召开“两员”专题会议,对辖区人口普查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同时,街道人口普查五人小组持续深入每个社区,进行督导调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保证普查工作的质量与效率。各普查区积极响应,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清单,让“两员”认领,分责任、分任务,保证了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有序开展。

连日来,东风街道及社区全体党员干部,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心投入到普查工作中,采取包楼包户、错时入户、夜以继日、加班加点等措施进行摸底,登记录入,为辖区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汇通街道

为推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提升辖区居民对人口普查的知晓率和配合度,汇通街道东平小区社区联合辖区单位的在职党员、街道分包科室及社区普查员深入辖区开展人口普查宣传活动。

党员志愿者和普查员按照具体分工,对自己负责的普查小区进行入户登记,采集居民信息,倡导广大群众积极配合,及时提供真实、准确、完善的普查信息。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