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经济民生>>

石家庄桥西区科技局多举措探索高企培育认定工作新途径

2020-10-12 17:34:29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石家庄桥西区科技局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为准则,扎实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认定工作,坚持“宣传先行、强化服务、政策激励”的原则,积极探索高企培育认定工作新途径。

精心谋划,培育申报工作两手抓

区科技局主动带政策下街道,召开专题培训座谈会,实行现场督办与政策讲解相结合,深入挖掘和动员有条件的企业积极申报高新技术企业。通过政策宣传和引导,石家庄桥西区高企申报工作认可度大幅提高,企业申报高企的热情不断高涨,截至2019年底石家庄桥西区在证书有效期内的企业已突破200家。

同时,区科技局还将工作关口前移,重点培育与高新技术企业标准还有一定差距的企业,进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并开展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入库工作,在政策和流程上帮助其更快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为高企认定工作打好基础。今年,石家庄桥西区认定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35家,第二批拟认定26家正经全国高企业认定小组公示中。

严格把关,完善材料预评审制度

统筹规划,成立局审核小组,组织工作人员预先仔细学习、充分吃透高企相关政策要求,再审阅企业申报材料,提出修改意见,实时跟踪材料的修改完善情况,提高申报材料质量,为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政策扶持,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区科技局先后制定《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大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实施方案》、《桥西区深入推进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等政策措施,明确石家庄桥西区科技企业发展总体思路、任务目标、工作措施,鼓励企业科技创新。今年已为高新技术企业落实省、市各级补助资金超过1000万元,使各级支持科技企业发展政策落地落实,充分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