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经济民生>>

石家庄市桥西区聚焦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区首位度

2020-09-25 18:06:07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桥西区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提升城区发展首位度,为推动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建设作出桥西贡献。

围绕城市经济业态 增强发展新活力

一是大力发展金融业。高位推动,多方谋划,广泛问计省市发改、住建部门,全力推动金融创新开发区建设,推进市级开发区申报工作。主动问计市财政部门,求取“真经”,推动金世界三期首开区建设,打造省会金融中心,充实桥西区金融中心“内核”。积极与省市有关部门对接,争取政策支持,引进设立创投基金、风险资本、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等,进一步推动金融企业云转型,发展跨境金融,丰富完善金融机构体系。二是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区数据资源管理局主动与上级有关部门加强沟通,加快研定桥西区“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专项规划,吸引一批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优质企业集聚发展,构建“大数据产业联盟”。区人社局精准对接,与科大讯飞沟通洽谈,研究合作事宜,积极谋划建设科大讯飞京津AI产业(河北)加速中心,打造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区发改局优化服务,问计移动、联通权威通信专家,协同运营商推进5G基站配套设施建设,实现重点区域5G全覆盖,在全市率先建成5G先行示范区,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基础。三是大力发展楼宇经济。按照“向空间要效益、向蓝天要空间”的思路,以建成的195栋商业楼宇和46栋在建楼宇为载体,进一步在“一楼一特色、一楼一品牌”上下功夫,推动优势资源分类整合,打造一批产业集聚、企业集中、功能集成的特色专业楼宇,力争年内新增2座税收超亿元的特色楼宇。

围绕重大项目发展 打造发展新引擎

一是精准服务项目建设。区领导立足于向上问良方谋智慧,向下纳建议促效能,严格落实分包责任,加强对分包项目协调调度,实施“一对一”包联、“点对点”服务;盯紧项目入库,积极对接市直机关、大型企业,从基础设施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多方面挖掘项目潜力。二是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坚持突出特色抓招商,结合桥西区产业定位,依托金融创新开发区和保险产业园、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等特色楼宇,加强与金融、数字行业性领军企业的问计沟通,促进特色优势产业更鲜明;坚持精准抓招商,组织人员赴北京、上海、深圳等先进地区进行驻点招商,精准对接重点产业和项目;坚持全民参与抓招商,充分利用8月份“招商月”,由区领导带头出门问计,各部门各街道走出去进行招商,洽谈对接项目。三是科学编制发展规划。发改、教育、卫健、城管、文旅、民政等部门结合自身职能,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将区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各类需求融入全区的发展规划,高标准完成“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任务,真正形成全区统一协调、多规合一的空间规划体系。

围绕营商环境优化 实现发展新突破

一方面打造高效的审批速度。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顺应互联网发展和群众诉求方式变化,不断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优化办事流程、精简办事材料、减少跑动次数,提升涉企经营许可证全流程网上办理能力,全程实现电子化办结,企业开办时间从3个工作日压缩至1.5个工作日。今年以来,新增市场主体8443户,进一步激发了市场活力。另一方面提供精准的政务服务。分包区领导和部门、街道结合开展的“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和“三个服务年”活动,定期到自己分包的企业看一看、问一问,企业经营是否存在困难,以前的困难是否得到解决,给予的政策支持是否落实到位,精准问计贴心服务,及时跟踪对接300家困难企业,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难题55件。桥西区荣获第二届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高峰论坛“最具投资营商价值县(市、区)”称号,这是继2018年获得“最具投资吸引力县(市、区)”和2019年获得“中国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县(市、区)”称号之后的又一荣誉,也成为全省唯一连续三年获得全国营商环境荣誉的县(市、区)。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