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桥西“双创”再提速 全员攻坚再发力

2020-09-10 17:59:44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双创”步入攻坚冲刺阶段,石家庄桥西区各街道广泛动员、全员下沉,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对标,全力以赴把“双创”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中山街道

9月6日,中山街道联合国浩律师(石家庄)事务所在万象城广场共同开展了“宣传《民法典》,双创争先锋”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市民们宣传《民法典》编纂的重大意义,发放“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和法律援助等普法手册。同时,现场开展律师咨询活动,紧紧围绕公民人身权、财产权、人格权的保护等热点问题宣传和普及了《民法典》的基本知识,并针对市民提出的涉及劳动合同、婚姻家庭、财产继承等方面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通过活动,增强了辖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提高大家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下一步,街道将持续有效的开展《民法典》系列宣传活动,用《民法典》护航美好生活,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南长街道

南长街道对标自查,勠力同心,坚决全力抓好各项创建措施落实。特别针对街道两侧、小区环境、门前三包、停车划线、垃圾分类等重点部位环节,按照“双创”要求,街道执法大队、社区物业办等有关部门及各社区联合行动,补齐短板,确保各项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新石街道

新石街道不等不靠、快速行动、深入社区,广泛开展入户宣传、走访民情、清理楼道等工作,全面吹响“双创”攻坚的冲刺号角。

各社区工作人员入户发放“双创”宣传资料,与社区居民面对面讲解工作内容和要求。同时,积极清理楼道内小广告,清理楼道垃圾杂物,擦拭报箱、楼梯扶手,为居民营造干净、卫生、舒适的居住环境,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称赞。

汇通街道

9月8日,针对“双创”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汇通街道东平社区居委会联合消防、安检、公安、物业等部门共同开展细化整改。

行动中,工作人员检查了楼道内的消防设施,对绿植带内的死株进行清除,对墙面绿植枯叶进行清理,对黄土裸露区域进行清理、覆盖,高压水枪冲洗玻璃房……多措并举,进一步提升辖区环境面貌。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