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乘势而上 一鼓作气 石家庄桥西区坚决打赢“双创”攻坚战

2020-09-08 17:04:18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双创”进入冲刺阶段,石家庄桥西区各部门、各街道坚持深耕长效机制管理,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全力以赴“双创”攻坚。

区教育局

近日,区教育局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精英路社区,开展“双创”志愿服务活动。17名党员志愿者自带清扫工具,清理垃圾、清扫路面、清除小广告……忙得热火朝天。这一支浩荡的队伍不仅给社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给社区带来了优美整洁的环境。

区教育局党员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已形成制度化、常态化,广大党员通过持续开展“城市文明大行动 党员干部做先锋”志愿服务活动,带头践行《石家庄市公共文明行为条例》,带头参与城市文明建设,更好地推进了卫生城、文明城的建设。

金创区筹建处

近日,金融创新开发区筹建处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中山街道南小街社区、杨树胡同及38号院开展“双创”志愿者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对烟头纸屑、塑料袋、废弃物等进行全面清理,彻底清扫小区内的公共区域,清理楼道内堆放的杂物。同时,积极向居民发放创建工作明白纸,开展宣传教育,引导更多居民参与“双创”。

通过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开展,有效改善了小区的生活环境,提高了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的创建意识和参与意识,为助力创文创卫工作的深入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中山街道

9月5日、9月6日,中山街道组织开展“城市文明大行动 党员干部做先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对民族路社区4个居民小区进行整治,规范非机动车摆放,清理餐车、冰柜,细化楼道卫生环境;对民族路周边背街小巷的整治,规范占道经营、店外经营、随意摆摊设点现象,清理脏污垃圾桶,粉刷小裕西胡同墙面;在中山路北侧增设非机动车划线,引导非机动车规范停放;清理南小街社区绿化带中的垃圾杂物,摆放整齐沿街共享单车,擦洗黎明街公益广告牌匾;加强对辖区居民和商户的宣传,通过发放创文明白纸、宣传单页的形式,动员居民共同参与到“双创”工作中来。

友谊街道

近日来,省社科院、省信访局、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多家省直“双报到”单位积极与友谊街道对接,到社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双创”。

省直“双报到”单位的党员干部们走进小区,清洗垃圾桶、清扫小区杂物、清理小广告,为小区环境面貌提升贡献力量;发放“双创”明白纸,让“双创”理念深入人心。

留营街道

为进一步规范社区居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提高居民群众的文明素养,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社区氛围,9月6日,留营街道开泰街社区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辖区居民发放《文明养犬从我做起倡议书》,宣传文明养犬知识,呼吁养犬居民主动到犬类管理部门办理养犬登记,携犬出门时要拴好狗链并妥善处理粪便,注意保持环境卫生,做一个文明养犬人。

通过此次活动,大大提升了居民依法文明养犬意识,认识到依法、文明、科学养犬的重要性,规范了居民养犬行为,促进提升社区文明形象。

彭后街道

连日来,彭后街道持续推进“双创”工作稳步开展,街道要求,要按照“抓细节就是抓命脉,抓工作就得抓效率”的方针,从之前“粗、大、宽”整治环节逐步转换为“精、细、慎”优化提升阶段,街道各级干部,尤其是社区干部,要以果敢的姿态,“顾大家舍小家”,持续发力,克服“战线长、点位多”等不利影响,党员干部始终冲锋在前,众志成城,奋勇前行。

汇通街道

汇通街道综合执法队周六日舍弃休息时间,全员上阵,切实把“双创”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来抓,高标准整治早餐点店外摆放、工地扬尘、占道经营等违规行为,并对背街小巷堆满杂物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再次掀起了“双创”工作的热潮,以决战的气势,冲刺的状态,在落小落细中下足功夫,全力冲刺“双创”攻坚战。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