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开学了!石家庄桥西区各部门为秋季开学保驾护航......

2020-09-02 16:38:31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九月一日是石家庄桥西区各学校开学的日子,为确保学生顺利返学,石家庄桥西区各部门提前部署悉心准备,为秋季开学保驾护航......

区疾控中心、区教育局联合召开疫情防控培训会

8月26日,区教育局与区疾控中心联合在石家庄市第17中学新校区,利用钉钉直播系统对全区幼儿园和中小学主管领导、保健老师、校医及班主任共计600余人开展了“学校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网络培训会“。

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专题授课,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进行了分析,解读了中小学校、幼儿园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就学校开学前准备、开学后措施及应急处置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强调在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常态化阶段,绝不能放松对秋冬季传染病的预防,并就结核病防治、消毒知识等内容进行了再培训,最后针对本次秋季复学复课验收工作中各学校和幼儿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剖析,在学校疫情报告、晨午检、消毒通风等环节上提出整改措施建议。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石家庄桥西区学校、幼儿园教职工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认识,为开学后的校园疫情防控明确了措施,提高了防护技能,为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保障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了技术基础和思想保障。

区市监局开展学校特种设备专项检查

为保证辖区学校新学期开学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确保师生在校安全,区市监局自8月20日起开展辖区学校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行动中,一是检查学校在用特种设备是否注册登记、明确设备使用安全管理机构、是否制定使用管理制度、设备运行记录及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管理和操作人员是否持有效证件等特种设备使用管理情况;二是检查学校是否开展落实主体责任自查自纠、开展特种设备隐患排查、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开展事故应急演练等隐患排查治理情况;三是检查学校是否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提前进行特种设备消杀防疫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截至目前,石家庄桥西区市监局共检查各类学校17所,抽查在用锅炉、电梯等特种设备12台,现场督促消除安全隐患6条。同时,要求学校在开学前对在用特种设备开展一次全面自查;电梯维保单位要对在用电梯实施一次常规维保,切实保障新学期学校在用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