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乐享暑假 欢度童年 石家庄桥西区各街道开展暑期系列活动

2020-08-19 17:37:51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让青少年度过一个充实、快乐、安全、文明的假期,石家庄市桥西区各街道纷纷开课,为青少年提供暑假兴趣活动、公益实践、安全教育等多个方面服务,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西里街道 亲子闯关总动员

8月18日,西里街道君晓社区开展“智乐益夏”亲子闯关总动员活动。

活动共设指尖文明垃圾卡片正确分类、小小领路人障碍赛、同手同脚合力跳绳、甜甜圈四个游戏环节。通过游戏互动,默契合作,培养了亲子间的配合默契程度、合作能力、信任程度。活动中,还开展了垃圾分类和文明养犬知识普及活动,小朋友和家长在游戏中学习到知识,进一步为和谐美好社区的建设营造浓厚氛围。

新石街道 七彩假期 情暖童心

为了使社区未成年人过一个文明、安全、愉快的暑假,8月17日,新石街道新石南一社区在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举办了“七彩假期 情暖童心”安全系列暑期活动。

“安全假期,互伴同行”为本次活动的第一节课,志愿者王海丽老师为辖区孩子们宣讲了“远离溺水六不要”等暑期安全知识,并通过对溺水安全实例及危险演示讲解,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牢记溺水救治、自救常识。

通过本次活动,引导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能够从自身做起,时刻保护好自身安全,提高安全意识,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休门街道 漫画课堂——衍纸画

8月16日,休门街道休门西街社区开展漫画课堂系列活动,志愿者老师带领孩子们学习了衍纸画的制作。

活动中,志愿者介绍了构图技巧和不同衍纸花的制作方法,随后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经过精心构图和细心的制作把大小不一纸花制作成了各种创意十足的艺术品。

活动的开展不仅有效激发孩子们对周边美好生活的热爱,而且在社区营造了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良好人文环境,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奠定良好的社会基础。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