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经济民生>>

石家庄桥西区加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 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0-08-14 16:48:33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文化是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社区文明创建指的不仅仅是物资方面,还有精神文明创建,它在提高居民自治意识、构建社会防控体系、提高公民整体素质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下面一起去看看石家庄桥西区各社区都是如何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的。

南长街道

8月12日,南长街道开展“《民法典》法律知识”专题讲座。邀请了河北千山恒业律师事务所李伟律师授课,从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编纂过程、“新”规定等方面,对《民法典》的基本结构和内容进行分析,并结合社会热点问题对《民法典》的若干新制度进行全面解读。

参加人员纷纷表示,讲座通俗易懂、内容深刻、阐释精当,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对深刻理解《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今后将进一步学懂弄通《民法典》,融会贯通于实际工作和生活中。

红旗街道

8月11日,红旗街道汇宁街社区暑期读书会组织孩子们开展跳绳健身娱乐活动,让孩子们在学习读书的空闲时间得到充足的锻炼。

此次跳绳活动增强了学生们体质,提高学生们合作创新意识,极大的丰富了学生们暑期生活。同时把读书与体育运动相结合,努力培养学生积极主动锻炼的习惯,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文明礼仪素质和身体健康素质,展现社区花朵的精神风貌。

汇通街道

为有效推动民法典的实施运用,8月13日,汇通街道汇祥社区开展《民法典》知识讲座。

讲座中,市委党校郑颖讲师就夫妻共同财产的界定、70年住宅所有权、遗嘱形式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强调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引导大家带头做好《民法典》相关宣传。

此次讲座进一步教育引导了社区工作者社区党员居民充分认识《民法典》,有了比较直观全面的了解,更加树立法制思维和法律意识,从而更好的引导辖区广大居民群众形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