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积极落实保障房政策圆百姓“安居梦”

2020-08-11 17:44:50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直以来,石家庄桥西区关注居民最现实的住房需求,稳妥做好保障性住房工程建设,规范实施各项保障房政策,让住房困难群众、中低收入群众、外来务工人员和高知识引进人才住上“安全房”、“放心房”,并且住得安心、放心、舒心。

2011年,四中路居委会职工王江华终于圆了自己期盼已久的“安居梦”,住进了建华家园的一套保障房。“以前,我们一家三口租房住,每月需要800元,位置还不好,这对我们家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2010年7月,王江华在石家庄桥西区提交了保障房申请,并最终分到了一套45平方米的一室一厅廉租房,每季度的房租只需要170元,大大节约了家庭支出。“小区环境不错,干净舒适,不但我们上下班方便,孩子上学也近多了,家里的老二今年还赶上院里普惠幼儿园招生。这套廉租房真的解决了我家太多困难!”

同样是低收入家庭且住房困难的长兴街道居民秦会青,说起自己已经住了4年多的保障房也是感触颇深。秦会青患有心脏病,丈夫收入有限,父母身体也不好,家庭经济状况一直吃紧。2016年,她终于申请到了一套保障房,一家人住进了位于石获北路的秀河家园。“虽然离市中心远一些,但空气质量和环境都非常好,相比原来担心房费涨价、频繁搬家的日子,现在真的好多了!”

让住房困难群众居有定所,是石家庄桥西区经济社会奔小康的一个“硬指标”。“我们始终认真实行保障房审核、分配工作任务,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实行保障房工作阳光操作,确保每一位符合标准的住房困难居民尽快住上满意的房子。”区住建局副局长李建九表示。实实在在的保障房政策,桥西区精准的政策落实,为城市低收入、住房难的群众提供了遮风避雨、安乐生活的“港湾”。

一个城市的包容,不仅体现在它对原有居民的容纳上,更体现在它对“新鲜血液”的吸引和平台提供上。为吸引外来务工人员,打造人才高地,构建开放创新的人才机制,石家庄桥西区对外来务工人员和持有人才绿卡的高知高技人才在住房保障方面给予了积极支持。

“相比其他同学,我现在能够在城市里每月花350元拥有一套45平米的一室一厅公租房,感觉对未来充满期待,奋斗有了很大动力。”26岁宋江亚大学毕业后选择来到桥西就业。得知自己符合申请保障房的条件,2019年8月她提交申请,经过层层审核,于今年7月入住锦合园。

28岁的白亚欣研究生毕业后参加公务员考试,成为一名持有人才绿卡的公职人员,可以享受保障房安置政策。2020年4月份,她申请到南二环荣熙苑小区的保障房,并对小区环境等各方面表示满意。“和我一批来桥西的有三个人都申请了公租房,大家觉得能通过人才绿卡享受到住房福利十分荣幸,也非常愿意为桥西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住房问题既是民生问题,也是发展问题,关系我区人民安居乐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李建九表示,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切实解决城镇居民的住房困难,不仅仅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更是区直部门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职责所在。“区住建局作为履行保障房申请、审核的公共服务部门要进一步要提高责任感、使命感,将百姓事扎扎实实、公平公正地落在实处。” 

据悉,截至目前,2020上半年区住建局已受理新增公共保障房保障家庭资格审核2141户;已协助1250户桥西居民住上了保障房;累计为694户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发放第一、第二季度租金补贴58万元;受理了984户参与2020年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环卫、公交司机、物业服务、社区工作以及其他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具有住房保障资格的保障对象。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