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各街道开展系列《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2020-08-11 17:19:17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做好《民法典》社会宣传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让《民法典》尽快走进百姓心中,全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石家庄桥西区各街道组织开展系列《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切实推进民法典实施 。

苑东街道

苑东街道吉恒社区于8月10日上午邀请市委党校副教授郑颖在燕赵社区大讲堂为居民全面解读《民法典》。

郑颖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实例从《民法典》的时代精神、制度创新及编纂特点等几方面对《民法典》的意义进行了讲解,并就居民咨询的物权、婚姻家庭、继承方面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让《民法典》的精神融入到居民日常生活中,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社区居民的心里。

汇通街道

8月10日,汇通街道东三教社区邀请到市委党校法学部申玉兰教授为居民讲解《民法典》相关知识。

申教授讲解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及框架结构,对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及附则,一一做了详细解读。申教授特别讲到了《民法典》为人权保护加成,为家庭和睦聚力,为社会治理赋能等的三个作用。另外,对与百姓息息相关的遗嘱监护制度、好人免责条款、居住权制度“离婚冷静期” 制度、“头顶上的安全”等十个亮点,都做了详细的解析。

此次宣传活动,让居民们对《民法典》有了深入的学习和了解,引导大家养成自觉遵法守法的意识,起到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