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持续开展环境整治 助力辖区面貌提升

2020-08-06 17:36:29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创造良好生活环境,提升居民文明素养。石家庄桥西区各单位、各街道借力“双创”工作,持续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增强辖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

区政协

区政协迅速行动,全力参加石家庄桥西区创城创卫工作,根据所分包的八个街道办事处成立了四个创城创卫工作督查小组,对接分包街道办事处负责人,第一时间下沉到八个街道办事处督导创城创卫工作。

8月4、5日分别对分包办事处的40个定点社区进行督导工作。对照每个社区存在的问题,逐一核查整改,确保及时整改。未能及时整改到位的进行记录,及时督促整改进度。对于一些确实有整改困难的问题,积极和街道负责人、社区居委会和物业公司商讨整改方案和方法,提出合理化的建议。

红旗街道

连日来,红旗街道汇丰路社区持续开展创城创卫集中行动,组织工作人员和居民清理堆积杂物,对小区绿化区的草植进行修剪整理,清除杂草,并针对重点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改造。用热情去传播创卫的理念,用行动去肩负创卫的重任,使得辖区卫生状况得到明显改善,助力美好家园建设。

友谊街道

为落实誓师大会会议精神,强化责任担当,迅速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提高工作标准,友谊街道街居两级干部迅速行动,深入社区小区查漏补缺,力行整改。死盯死守,找不足,问题不解决绝不放过,整改不到位绝不松懈,全力以赴打赢创城创卫攻坚战。同时,各社区力行整改,发动物业及居民一起动手,共同整治环境卫生,共创美好家园。

汇通街道

8月4日,汇通街道东三教社区开展了以“文明养犬 你我同行 共创和谐家园”为主题的文明养犬及消防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正式聘请睦邻友好公益社的热心组织骨干为东丹庭苑义务文明引导员,发放了文明养犬、创卫、消防知识等各类宣传材料百余份,通过宣传活动,参与居民掌握了文明养犬的基本常识,提高了居民文明养犬和安全意识。同时,为了增强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派出所相关负责人现场指导物业人员进行了灭火器的实地演练,并对火灾现场救援的要点进行了讲解。

下一步,社区还将通过义务文明引导员的持续社区文明引导活动,引导社区居民反哺社区、服务居民,为社区建设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提升社区居民的文明意识,营造整洁和谐的居住环境,共建和谐幸福家园。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