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市监局四项措施筑牢夏季药品安全“防火墙”

2020-08-06 17:31:53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针对当前高温持续,气候潮湿,极易引起药品变质、失效等问题,近期,石家庄桥西区市监局采取四项措施积极开展高温季节药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为夏季药品安全筑牢“防火墙”。

加强重点品种监管

重点检查清热解暑、防治感冒、治疗胃肠道疾病、皮肤病等夏季常用药品以及易发生霉变、虫蛀的中药饮片。

加强重点环节监管

重点检查药品是否按规定储存,需20℃以下阴凉存放和需冷藏的药品是否按要求保管;是否做好温度、湿度的监测和管理,坚持每日上下午各一次定时对温度、湿度进行记录;是否落实好药品防尘、防潮、防霉、防虫、防鼠等管理制度,中药饮片是否有合格证等。

加强重点设施监管

重点检查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是否按药品储存要求配备空调、阴凉柜、冰箱等低温设备,这些设备是否正常运行。

加大夏季药品贮藏养护工作的监督指导、宣传

督促药品经营企业严格按照《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经营,进一步增强药品从业人员药品质量意识和法律意识,发现问题立即责令整改,及时消除药品安全隐患,严防夏季用药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此次专项检查中,区市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56人次,检查药品零售企业58家、医疗机构1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8家、诊所10家。针对2家单位药品未按规定温度条件存放的问题,当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并对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加强药品质量安全等要求进行了现场约谈,督促企业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加强药品养护和验收,切实保障群众的夏季用药安全。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