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不畏风雨 石家庄桥西环卫坚守防汛一线

2020-08-06 17:25:39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面对连续降雨天气,石家庄桥西区环卫大队全力组织防汛防涝应急处置,及时清除路面积水、断枝落叶,用坚守岗位为防汛工作贡献力量。

为确保石家庄桥西区安全度汛,桥西环卫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以抓紧抓实抓细防汛各项工作为目的,一线职工坚守岗位,在保障城区环境卫生的同时,及时开展道路排水清淤作业,同时清理被雨水冲到路边的垃圾,确保城区范围各路段道路畅通无大量积水。

针对路面积水程度的不同,合理安排作业人员对积水量较多路段的进行推扫排水,将积存的雨水推扫到下水通道处,保证道路清洁安全。

各路段保洁员全员出动陆续集中清理雨中路面垃圾、道路淤泥、下水口的断裂树枝及遗留垃圾,并加大对城区主次干道、果皮箱、绿化带等重点部位的清理工作,确保及时恢复城区环境卫生面貌。

道路经过雨水的浸湿,更容易清洁,不但节省了水资源而且提高工作效率。桥西环卫趁机而动,开展雨中冲洗作业,出动水车、高压冲洗车等环卫作业车辆对路面进行机械化人机结合作业,充分利用本次降水有利时机进行清洗、冲刷,得到良好的作业效果。

防汛期间桥西环卫将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求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时刻保持通信畅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紧盯灾害多发区域,加大薄弱环节巡查防守力度,确保紧急情况及时上报汛情、快速处理,做到万无一失。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