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各街道开展多彩文化活动 丰富居民生活

2020-08-01 18:04:02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丰富社区居民生活,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感,充分使社区居民参与到社区共建中,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各街道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活跃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邻里和谐。

•振头街道

7月30日,振头街道卓达科苑社区联合少年科普队社区社会组织开展了“建军节 听党史“活动。活动邀请了有着50多年党龄的“泥人张”张智老人,通过泥塑作品为大家讲述战争历史、讲述军人经历。随后,带领孩子们一起制作地雷、手枪、红旗等泥塑,向所有可亲可敬的解放军叔叔,献上节日的祝福!

通过活动,让孩子们认识到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承载着中华民族精神与情感,在寓教于乐中提高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同时希望一个个红色故事能像一颗颗红色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心中,培养孩子们的爱国主义精神。

•彭后街道

为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满足居民对娱乐活动的需求,7月30日,彭后街道棉七社区居委会联合清和社工中心开展“舞蹈沙龙之瑜伽第一课”活动。

通过此次瑜伽课程,推动棉七社区舞蹈沙龙的组织建设,在组织策划参与下开展活动,给疫情中单调的社区生活增添活力,提高了居民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活跃社区氛围,有利于建设和谐社区。

•汇通街道

7月30日,在汇通街道和区妇联的支持下,留村社区居委会联合清和社工开展了留村美巧媳妇工作坊第二次手工剪纸活动。

老师先带领成员复习了上节课学习的知识,成员们非常熟练快速地剪出蝴蝶影子,老师对成员的作品一一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复习完上一节课的知识,老师开始讲解本节课的知识,如何剪镂空和齿边。通过这次活动,成员剪纸技能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组织成员的参与积极性和对于组织的归属感大大提高。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