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提升城市“颜值” 石家庄桥西区这样做

2020-07-31 18:02:04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石家庄桥西区各街道不遗余力,持续推进创城创卫工作,积极开展各项综合整治行动,在全区掀起了“双创”行动的高潮。

桥西环卫

近期,桥西环卫在做好辖区主次干道环卫保洁工作的同时,积极围绕“双创”工作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加大对背街小巷、死角死面的清扫保洁整治力度,严防死角污染,时刻以“严要求、高标准、精细化、高效率”的工作准则要求自己,力争做到深度再覆盖,消除一切卫生死角。

同时,桥西环卫对照“双创”标准,着力推进市容环境精细化治理,积极开展大冲洗、大清洁行动。特别针对夏季多雨闷热等季节特性,通过“人机结合”模式,增加机械作业频次,加大机械清扫冲洗率,切实提高作业效率和作业质量,有效抑制扬尘,全面提高路面清洁度,确保“双创”工作成效开展。

新石街道

7月29日,新石街道召开工作推进会,对“七小行业”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细化工作标准,打响清理整顿攻坚战。

会后,街道组织综合执法队员、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区市监局、卫生监督所等多方力量,为华星路路段400余家“七小行业”负责人发放明白纸,讲解相关政策法规,统一认识、规范管理,对基本条件不具备、食品安全设施差、存在严重食品安全隐患等问题的商户安排执法人员现场指导,并督促其限期整改。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制定具体措施,加强与其他部门沟通协作,多方联动、形成合力,不定时、不间断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巩固整治成果,实现长效管理机制,实现“七小行业”卫生状况和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  

振头街道

为进一步倡导社区居民群众依法养犬、文明养犬,7月29日,振头街道振四街社区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养犬信息登记,发放文明养犬公约及文明养犬单页,免费赠狗绳用品等方式,呼吁养犬居民牵好“文明绳”,禁养烈性犬,及时清理爱犬粪便,共建美丽安全的社区环境。同时,志愿者还为居民讲解,如何办理狗证等知识,为居民提供便利。

本次宣传活动旨在提升居民的文明素养,使居民认识到文明、科学养犬的重要性,增强自身责任意识,争做文明养犬人,共建文明社区。

汇通街道

近期,汇通街道进行全面排查,列出问题清单和责任单位,就创卫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细致整改。

行动中,各社区以基层党组织为单位,动员小区物业、志愿者、网格员积极参与,清理杂物、平整路面、清理积存垃圾、整治小广告,党员干部们热火朝天的行动,赢得了居民对创城创卫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在辖区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