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加强普法宣传力度 提高群众法律意识

2020-07-31 17:56:02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加强法治建设,提高辖区居民的法律知识水平,营造浓厚知法、懂法、守法、学法、用法氛围,石家庄桥西区各部门、各街道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东里街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民法典》,提高社区居民学法、守法意识,助推社区创建发展, 7月29日,东里街道恒大社区充分发挥燕赵社区大讲堂阵地作用,以“让《民法典》走到居民身边,走进居民心里”为主题,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活动邀请石家庄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申玉兰教授为居民进行授课。申玉兰教授从《民法典》出台的背景、作用、亮点、创意和意义等多个角度向居民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述,让居民更好地学习掌握《民法典》重点内容。同时,申玉兰教授围绕邻里纠纷等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在帮助群众解决现实问题、化解矛盾纠纷中学习宣传《民法典》。

申玉兰教授重点结合当前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热点问题,对《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高空抛物、物业纠纷、责任赔偿等法规进行了解读,并在授课之后对居民朋友们就继承、物业合同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促进居民知法、懂法、用法,以法律武器维护个人权益。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辖区居民充分认识到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增强了居民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法治意识,进一步提升居民法治文明素质,有效营造社区的法治文化氛围。

●留营街道

7月30日,留营街道开泰街社区邀请市委党校郑颖走进燕赵社区大讲堂,为辖区居民开展《民法典》宣传讲座,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

郑老师通过生活中的常见事例,重点介绍了离婚冷静期、个人信息保护、夫妻共同债务的界定、新增遗嘱形式、高空抛物责任判定等,并着重以案释法,以发生在身边的实例为引,强调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引导大家带头做好《民法典》相关宣传。

此次讲座不仅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也增强了社区居民采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意识,提高大家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