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科普宣传、政策宣讲进社区

2020-07-29 17:56:05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休门街道

休门街道办事处、休门西街社区居委会、休门吹歌社区社会组织共同开展了非遗文化传承课堂活动,活动旨在提升社会群体对休门吹歌的认识,发挥非物质文化价值,提升辖区儿童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

休门吹歌是河北省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一种传统民间音乐,旋律优美,具有浓郁的乡土气息,是本地人民精神气质与风俗习惯的文化结晶。为更好的传承和弘扬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休门街道办事处组织吹歌领袖、社区居委会、德仁社工团队针对休门吹歌围绕“以创新促新生、以传承求发展”的组织发展方向,通过古风课堂、非遗赶大集等创新活动方式融合现代人群审美需求,并从“娃娃抓起”发挥民乐文化,吸收人才,达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由休门吹歌队长付锡芬带领孩子们进行了参观学习,付老师以吹歌历史、照片展示、自创闷笛讲述等方面向孩子们介绍了休门吹歌,现场向孩子们展示了各种乐器,好奇心被勾起的孩子们轮流进行了乐器体验。

参观结束,付老师以课堂讲述的方式认真为孩子们讲解了笙的基本吹奏方法,讲课结束还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并为孩子们发放了活动纪念胸章,邀请孩子们每周日来参加课堂活动。

新石街道

为了丰富辖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学习科普知识,增进青少年的学习交流。德仁社工联合新石第三社区居委会、西三教居委会共同组织“走进科学 放飞梦想”手工乐高拼装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按年龄分组,共同参与,彼此帮助,共同参与,在学习拼接乐高的过程中,不仅仅增加了动手能力,也学习了相互交流和人际沟通能力。参与的孩子家长们在做“观众”的同时,不时地给与鼓励,进一步增进亲子关系。

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激发了广大青少年对科学的浓厚兴趣、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和想象能力,另一方面增强了社区青少年独立思考、动手操作和团队协作能力,同行家长的共同陪伴和鼓励,也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到了亲情的呵护陪伴,受到众家长和孩子的一致欢迎。

友谊街道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了激发谊北社区红色少年服务团的组织成员的爱国热情,传承红色精神与文化,同时为辖区特殊人群送去爱心与温暖。在友谊街道谊北社区和护航社工的支持与协调下,友谊街道谊北社区红色少年服务团的团员联合“心飞”合唱团心在精英路社区开展了“唱响八一,红色传承”的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由红色少年服务团的志愿者担任主持,并有小志愿者介绍了八一建军节的由来。通过介绍帮助大家对八一建军节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谊北社区红色少年服务团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心飞”合唱团成员合唱《五星红旗》、《打靶归来》,独唱的《驼铃》;相声表演《蒙人的相声》等精彩节目向大家展示了他们自强不息、身残志坚的顽强精神。红色少年服务团的志愿者诗歌朗诵《满江红》,激昂的士气让大家再次感受到历代中华儿女为保卫祖国所做出的奉献与努力。“心飞”合唱团领导人时淑芳阿姨讲诉了自己母亲抗日的故事,把现场的参与者带入了一个不同的年代,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大家阵阵热烈的掌声,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谊北红色少年服务团表演《听我说谢谢你》和《红星闪闪》。 谊北红色少年服务团和“心飞”合唱团共同表演手语舞《感恩的心》。大家用共同的方式表达了对祖国的感恩之情。

表演结束后,两个组织的成员互相交换了礼物,增进了友谊。心飞合唱团的成员表示收获了友谊和快乐。红色少年团的成员表示从活动中深深感受到祖国母亲的伟大,也从心飞合唱团成员的身上学习到自强不息的精神,更加坚定了自己热爱生活,感恩生活的信心;同时也要不断学习,把爱国的情怀传递给身边更多的人。

振头街道

为了进一步培养辖区未成年人的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提高社区未成年人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振头街道盛世御城社区联合盛世彩虹堂社区社会组织、恒辉物业推出了“小朋友手作节”活动。

玩偶、气球、画板、手作、乐高……现场设置了各种各样小朋友感兴趣的活动,不仅释放了小朋友的精力,也解放了家长的双手。同时,社区还为活动家庭贴心准备了驱蚊手环和防暑扇子,为大家提供了舒适的活动环境。

活动过程中,各位小朋友主动参与,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在动手的过程中体验了实践带来的快乐,一些小朋友还把制作完成的小手工、画作送给了爸爸妈妈,家长们在孩子身上看到了与课堂上不一样的一面,感受到了他们的无限想象力,更进一步走进了孩子的世界。

盛世彩虹堂组织成员为小朋友提供了饮用水,并耐心指导小朋友进行绘画和手工制作。同时,组织成员还对那些不愿意离开家长的幼儿进行了情绪上的安抚,维护了活动现场的秩序。

此次手作节的举办,把枯燥无味的学习过程转化成了趣味十足的体验课堂,不仅锻炼小朋友的动手能力,促进了小朋友的个性化发展,也为亲子沟通搭建起了有效的桥梁,使各位家长和小朋友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周末,不一样的“宅家暑假”。同时,活动激发了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活动、社区组织的热情,为盛世彩虹堂、小志有约等社区社会组织招募了更多的会员。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