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时政要闻>>

石家庄市桥西区各街道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互联互动双报到

2020-07-18 17:50:57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南长街道

7月17日,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刘燕、党群工作部部长徐莉、副部长岳志海一行3人来到石家庄市桥西区南长街道,就如何深入开展互联共建、构建“红色联盟”进行对接,并与南长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开展座谈会。

座谈会上,街道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南长街道基本情况及近期改革情况之后,刘燕对研究院特色工作进行了介绍。今年“红色联盟”工作开展以来,南长街道积极完善区域化党建布局,与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互联互通,有效增强各单位“融合度”,扩大“红色联盟”朋友圈。省标准化研究院的加入,为“红色联盟”带来了更多资源和力量,必定会形成更强大的党建合力,进一步推动街道各项事业的发展。

随后,参会领导就“红色联盟”的下一步工作及活动开展进行谋划。省标准化研究院向街道赠送了《图说河北标准化》等相关图书资料。

●维明街道

为进一步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有机联结辖区单位党组织更好地开展“双报到”工作,7月16日,石家庄市桥西区维明街道召开“红色联盟”党建联席会。河北省委政策研究室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新芳、省财政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左晓渊、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四级调研员陈鹏、省直一门诊党委副书记魏顺利,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委台办、共青团河北省委、省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等驻区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维明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对街道党建重点工作进行发言。相关班子成员宣读了红色联盟、区域化党建、党建道德文化进社区进楼宇进家庭、红色社区社会组织等相关文件。随后,各驻区单位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推动”红色联盟“及“双报到”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红色联盟”党建联席会制度,充分利用“维明街道云机关”平台,共同讨论解决区域内社会治理难题,有效推进共驻共建共治共享;二是结合近期“红色联盟”“党建道德文化进社区进楼宇进家庭”“红色社区社会组织”等党建重点工作,找准双方契合点,发挥省直双报到单位优势,共同推动党建工作完成;三是做实做细“资源清单”和“需求清单”,为民出实招、办实事,推动城市基层治理从“单打独斗”变为“全域联动”,让城市基层党建活起来、实起来、强起来。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