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各街道开启“防汛模式”

2020-07-17 16:20:27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随着降雨的逐渐增多,防汛工作到了关键节点,石家庄市区各街道不放松、不懈怠,巡查、整治、宣传同时进行,确保辖区居民汛期生活秩序正常。

南长街道

进入汛期以来,南长街道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筑牢防汛“安全线”,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落实到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明确,用严、细、实的工作态度,落实好各项防汛工作。

排查整治到位。全面排查辖区范围内低洼和内涝易发生地段,突出老旧小区、道桥涵洞、施工工地等重点部位,及时发现处置安全隐患。同时,向D级危房居住人员宣讲防汛减灾知识、耐心劝离,并在保晋南街待拆除危房外墙张贴危房安全隐患公告,消除安全隐患。

应急准备到位。认真落实好值班工作,确保24小时通讯联络畅通。各部门、各社区及时关注气象预报预警,加强防汛物资保障力度,及时响应,提前准备。

防汛宣传到位。通过社区网格群、社区街巷张贴告示等方式向居民宣传防汛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在宣传过程中,针对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重点留存联系方式,叮嘱其如发生紧急情况第一时间与社区、街道联系。

长兴街道

近期雷雨天气频繁,为切实做好防汛安全工作,保障城区安全,7月14日,长兴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开展了对辖区环城水系的隐患排查工作。全面消除了辖区三环水系潜在的安全隐患,从而能更加有效的应对险情及突发事件的发生。

下一步,长兴街道执法队将继续加大力度,对低洼地段、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进行隐患排查。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