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用心、暖心” 石家庄市桥西区这个街道的服务很贴心

2020-07-07 17:25:21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民生实事,反映了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石家庄市桥西区东华街道素来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推进和保障民生,既抓民生项目建设大事,也抓吃穿住行生活小事,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切实提高群众的生活幸福感。

主动作为,关爱特殊家庭

为切实落实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关怀政策,进一步提高计生特殊家庭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7月6日,东华街道组织辖区计生特殊家庭到市中医院免费参加健康体检活动。

此次免费健康体检,有助于全面了解计生特殊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做到有疾病早发现、早治疗。体检现场,办事处工作人员耐心引导全程陪护检查,医务人员也耐心细致地为每位老人进行健康检查,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对他们进行耐心周到的健康指导,提供合理的生活建议,传授健康知识。

下一步,街道将一直把计生特殊家庭关怀关爱政策作为工作的重点,不断加大对计生特殊家庭的帮扶救助,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

处理隐患,确保居民安全

近日,中山华府玫瑰院小区多次出现楼体外墙EPS装饰条脱落现象,给小区居民和出入行人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街道和社区负责同志实地查看了现场情况,与物业公司和地产方积极协调维修事宜,用最短的时间为社区居民解决安全问题,确保居民安居乐业。

降尘治污,改善空气质量

为坚决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街道主要领导组织科室多次研究分析,联系运维公司等查找污染原因,并针对不利因素,制定了系列整改措施:一是加强周边道路清扫和洒水频次,增设雾炮进行降尘;二是加强工地楼体密闭性,增加彩条布进行遮挡,三是强化焊接工序管理,增加烟气回收设备,必须采取烟气回收措施;四是除围档设喷淋外,六层楼体再增设喷淋;五是对周边木炭烧烤及餐饮饭店油烟设施进行夜查整治,全面做好辖区的大气污染工作。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