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时政要闻>>

石家庄市​桥西法院集中发放司法救助款暖民心

2020-07-05 16:52:02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石家庄市桥西法院开展了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活动,将15万余元司法救助金发放到3名申请执行人手里,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让他们感受到了司法的温暖。

“法院在我们老两口生活最困难的时候,给了我们这么大的帮助。”当日,拿到6万元司法救助金的张某紧紧握住该院诉讼服务中心副主任贾博伟的手,连声道谢。年近八旬的张某夫妇因一起交通事故造成家庭生活困难,其唯一的女儿在交通事故中身亡,两位孤寡老人身体状况不好需常年吃药,法院经过网络查控系统等多种方式查询到被执行人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属于执行不能的情况。针对张某夫妇没得到赔偿款,身边无人照顾,生活非常困难的情况,办案法官积极帮助其申报了司法救助。

近年来,桥西法院在全面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的同时,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不断完善司法救助机制,使经济困难的案件当事人及时得到司法救助,彰显了司法人文关怀,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