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时政要闻>>

石家庄桥西区各社区开展“红色七月”党建系列活动

2020-07-04 19:33:16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营造红色氛围,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石家庄桥西区各社区组织开展一系列特色党建活动。

7月2日,休门西街红歌社在休门街道红色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基地组织开展了“红歌献给党”活动。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队员们饱含对党的爱,用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福;一首雄壮激昂的《打靶归来》,是队员们对于中国军人的敬仰和热爱,同时也是对军人们的满满感谢。首首红歌嘹亮,首首红歌献党,他们以熟悉的旋律奏响奋进的号角,用嘹亮的歌声唱响新时代的休门风采。

7月1日,在东华街道党工委的支持下,东马路社区党总支联合乐享社工开展了关于“楼道微自治,共话邻里情”的扮靓楼道活动,将党建道德文化有效嵌入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实现党建引领下的自治、法治、德治相融合,统筹推进红色社区社会组”工作。

此次活动以电视机厂宿舍4号楼的三个单元为试点。在前期,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和党员代表、楼长等积极分子进行了沟通,听取他们的想法,最终确定以“和谐邻里”、“垃圾分类”和“拥抱童年”为主题进行楼道装扮。还针对该小区属于老旧小区的特点,因地制宜,制定出了准确的装扮方案进行试点装扮。  

在试点楼道装扮环节中,有的居民为楼道提笔挥墨,有的居民挥汗如雨......党员们展现绅士风度,包揽了最累最脏的工作——包装暖气管道、认真地把相关的宣传标语和图画贴到楼道的墙面上。历时三周,“楼道微自治,共话邻里情”扮靓楼道的活动圆满结束,三个试点楼道装扮完成!

东马路社区社会组织红领之家作为此次系列活动的重要力量,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带头示范作用,体现了作为党员的责任感,为进一步推动红色社区社会组织的建立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活动遵循了“试点先行、积累经验、以点带面、有序推开”的原则,将社区楼道打造成宣传党建工作的主战场,逐渐增强居民社区自治意识,最终实现群众“微自治”。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号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