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加强重点点位防汛检查 确保汛期安全

2020-06-30 17:43:00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进入汛期,为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石家庄桥西区各部门、各街道全员动员、常态检查、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安全度汛。

区城管局

6月28日,石家庄市出现强降雨,桥西环卫按照《2020年石家庄市城区防汛应急预案》要求和部署,迅速启动防汛预案,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做好车辆、防汛物资等准备。安排专人昼夜24小时值班,做到雨情就是命令,随时出发,为市民雨天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利用可视化监控平台,根据路面情况,调度环卫工人及时清理排水口,并利用扫帚对重点区域路面积水进行赶排,确保路无杂物、排水顺畅……多措并举,给市民提供干净整洁安全的出行环境。

南长街道

6月28日,南长街道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网格对辖区C、D级危房以及建筑工地基坑等安全隐患点进行全方位检查、多角度排查、针对性督查,全面落实汛期安全隐患点排查,及时掌握了辖区居民群众的生活安全情况,确保汛期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下一步,街道会继续加大排查力度,全面做好雨季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及宣传工作。

东华街道

6月28日,东华街道班子成员冒雨带领退管站工作人员对辖区各个建筑工地的防汛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督导组先后来到石家庄之门、中山华府5号地块等工地,对于发现的问题现场督促整改,要求:一是要持续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工地管理,对工程施工、工地宿舍、防汛措施和物资储备等环节和区域进行重点排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二是持续抓好工作落实,辖区各个工地要与街道和社区密切配合,严格按照工地防汛各项标准,不折不扣地抓好防汛工作落实。

彭后街道

6月29日,彭后街道应急办、彭村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对辖区有基坑的在建工地以及危旧房集中地彭村进行汛期排查。排查发现,众里景园在建工地防汛物资基本到位,人员到位,各项应急预案完整,随时能够按预案要求进入防汛状态。

应急办与彭村社区着重检查了彭村的危房居住和用水用电情况,对每户都走访到位,劝其居住人员转移并每户都张贴告知书。同时,通知辖区企事业单位按照防汛应急预案要求,进入防汛状态,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