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时政要闻>>

石家庄桥西区: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2020-06-26 15:32:26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石家庄桥西区各部门、各街道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广泛开展 “安全生产月”活动。

区应急管理局

6月24日,区应急管理局对北国超市尚峰店、永辉超市新石店、石家庄市交通局物资供应处第一加油站、石家庄市新天力石油设备工程有限公司友谊大街加油站进行安全检查。通过听取各企业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简要汇报,查看企业值班备勤记录,现场考核一线员工安全生产知识掌握情况,对各企业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了解。

通过检查,对各企业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隐患自查自改,做好特殊作业管理。二是企业要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和保障体系,强化网格化监管,做到24小时不间断巡查。三是加强基层教育,充分利用早会等时间对一线员工进行教育。四是确保安全意识不松懈,在节假日期间绝不能放松警惕,要坚决杜绝疲劳上岗等现象发生。

中山街道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企业单位的消防意识,提升应对火灾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引导企业员工疏散及自我疏散能力,结合“安全生产月”期间消防安全工作,6月23日,中山街道联合石家庄市消防中队、万象城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共调集了消防中队15名消防员、4辆消防车以及万象城员工300余人,模拟商场发生火灾突发情况,快速启动自救、紧急疏散人群,消防中队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快速搜救被困人员,将被困人员安全救出,并对受伤人员进行急救;活动中还对万象城的员工进行了用灭火器扑灭初期大火的实演。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遇突发火灾时初期火灾扑救能力、应变自救能力、熟练掌握逃离火灾现场的基本方法,企业员工身临其境接受消防安全教育,同时,进一步加强了消防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休门街道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企业单位的消防意识以及突发事件应对能力,近日,休门街道组织辖区企业富力地产进行消防演练。演练内容包括疏散逃生、伤员应急处理、灭火器使用讲解、灭火器实战演练等内容。

通过本次演练,提高了企业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增强了防范火灾等突发事件的意识。下一步,街道还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