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各方聚力持续提升居民幸福感

2020-06-23 17:57:36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不断改善辖区人居环境,让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持续提升,石家庄桥西区各街道结合辖区实际,不断收集整改意见、加大整改力度,坚持把功夫下在难点痛点,确保创城、创卫和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开展。

东里街道

近日,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的意识,提高居民群众的文明素养,东里街道组织各社区积极开展了文明养犬宣传活动,号召居民群众“从我做起、文明养犬”,营造了整洁有序、文明道德的社区氛围,鼓舞居民群众以实际行动助力国家文明城市创建。

活动期间,各社区在宣传栏张贴了文明养犬的宣传资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积极向小区居民们发放文明养犬宣传单页、文明养犬倡议书,呼吁大家遵守公德、规范养犬。同时,还为居民讲解了如何办理狗证等相关知识,并叮嘱大家做好防疫措施,保护自己和家人安全。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700多份,居民们纷纷赞同文明养犬的必要性,广大养犬爱好者也认识到文明养犬的重要性,促进了邻里关系和睦、社区氛围和谐。

新石街道

6月19日,新石街道综合执法队联合西三教工作人员对华星路段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清理整治。经过3个多小时的奋战,共计整治华星路沿街门店220余家;拆除大量不合格小牌匾、小广告;清理占道经营物品及乱摆放杂物两车;清除乱贴乱画橱窗张贴上千平米;清扣废旧共享单车50余辆。华星路沿街脏、乱现象得到极大改善,整治工作初战告捷。

汇通街道

为积极响应和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6月20日晚,汇通街道汇祥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采用了现场沙画表演的新颖形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仅用10分钟的表演,就呈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浅显易懂地教会居民如何分辨垃圾,以沙画艺术独特的魅力及趣味性吸引了更多关注度。

本次活动得到了多方力量的支持,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来让居民学习、传递绿色环保的概念,使“垃圾分类”成为生活的好习惯、成为一种新时尚,带动身边更多的人,一起为绿色美好家园共同努力。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