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经济民生>>

石家庄桥西区各街道纷纷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2020-06-22 17:23:55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与和谐邻里关系中的重要作用,端午前夕,石家庄桥西区各街道纷纷开展了端午节主题活动。

振头街道

父亲节、端午节,当充满亲情与传统文化的两个节日“碰面”,振头街道欧景园社区以“浓情端午 粽情父爱”为主题开展社区活动。

活动中,小朋友们通过制作“粽子”样式的卡片,了解了端午节的来历和习俗,并在卡片上写下父亲节的祝福。爸爸们则和志愿者围站在一起,相互学习、相互探讨,拿粽叶,舀糯米,放红枣,把自己对生活的热爱全都包进了甜甜的粽子里。随后工作人员到残疾家庭、困难党员、低保户家中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香甜的粽子及党和政府的关心。

此次活动,不仅让广大居民深刻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真正走进端午、感知端午、品味端午,还加强了社区与居民、居民与居民之间的联系,为创建和谐社区奠定了扎实基础。

汇通街道

为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挖掘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汇通街道东平社区联合社区社会组织于6月19日举办“粽叶飘香庆端午·幸福和谐迎七一”主题活动。

活动中,大家纷纷露出看家本领,将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动作麻利优美,转眼间就包出了一个棱角分明的粽子。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大家包得不亦乐乎。随后,社工及社区工作人员带上包好的粽子到社区贫困家庭、高龄、孤寡老人家中慰问,让更多的居民可以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促进社区和谐,将传统文化氛围传递到社区居民家中。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