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各街道开展形式多样“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2020-06-06 14:45:24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预防和减少灾害事故的发生,提高辖区居民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知识,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营造良好的社区生活环境。石家庄市桥西区各街道积极行动,开展形式多样“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长兴街道

为提高辖区火灾防控能力,加强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减少和消除安全隐患,6月4日,长兴街道组织辖区单位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活动中,培训中心教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就火灾防范措施和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进行了讲解,并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进行了现场演练。通过这次培训,提高了全员的消防意识,提高了抵御火灾的能力,确保辖区消防工作防患于未“燃”。

留营街道

6月5日,留营街道组织召开辖区“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燕赵”活动启动仪式暨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宣传贯彻全区相关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确保辖区安全发展。

会后,组织参会人员观看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并特邀石家庄市安全生产检测检验中心冯腾达老师进行安全管理知识培训,重点对安全生产组织机构与人员配备、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生产教育等相关知识进行详细讲解说明,进一步强化全员安全意识!

休门街道

为确保辖区学校的安全稳定,休门街道对辖区内已复课学校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坚决防范和遏制校园事故发生。检查组重点对学校应急预案是否完善、应急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完整有效、防疫物资储备是否完备等多方面进行了检查。

街道要求各学校,一定要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加强日常巡查,定期对消防器材进行检查保养,并要强化消防安全宣传及防险防灾培训,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消除校园安全隐患,为师生提供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学习环境。

东华街道

6月4日,东华街道电报局街社区按照工作安排及防汛工作要求,召开会议对今年防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对社区各防汛重点部位定期检查、排查,各网格员要加强责任心,多查多看,及时发现问题并上报,要严格落实值班及人员分工,杜绝发生安全责任事故,要加强应急管理,共同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

会后,社区组织专人对辖区重点防汛部位设施、设备等进行了检查,消除了隐患,为安全度过今年汛期奠定了扎实基础。

东风街道

6月4日,东风街道对建胜路小学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重点针对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全面进行消杀,制定应急处置预案是否科学规范等多个问题进行检查。

检查结束后,街道要求学校负责人要加强疫情期间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做好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保养,开展日常巡查检查,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紧急避险能力,强化主体责任的落实,坚决把好校园消防安全关,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彭后街道

6月4日,彭后街道平北社区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开展安全月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宣讲、宣传品发放、信息推送等方式,全方位向居民普及防灾减灾常识及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发展理念,强化居民安全素质,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

汇通街道

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4日,汇通街道新源社区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对安全生产知识以及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热点问题进行讲解与宣传,营造了人人讲安全的良好氛围。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