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桥西区封堵开墙破洞洁立面 让城市风景靓起来

2020-06-03 16:54:45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三创四建”开展以来,石家庄市桥西区17个街道全部积极行动起来,启动“六大专项整治行动”,推动活动具体化、系统化、精细化,为城区环境提升按下“快进键”。

干净整洁的墙面、引人注目的装饰画……近日,记者发现工农路几个路段,此前凌乱不堪的街面已消失,依附在沿街房屋立面、稍显杂乱的各式广告牌也都已不见了踪影,整条街道面貌焕然一新。

此前,工农路开墙破洞的小门脸,不仅给楼上居民的日常生活带来困扰,更是导致环境脏乱差、交通秩序不规范的重要因素。

中华大街至西菜园街一段的工农路南侧,不到300米的路段密密匝匝地分布着48个开墙破洞的小门脸,目前全部封堵完毕,取而代之的是一道极有特色的“福禄寿”文化墙。工农路上的草场街小学对面20处开墙破洞和草场街小学东侧十几家开墙破洞小门脸,目前已在实施封堵。考虑到封堵后的墙面如果只涂白漆仍显单调且封堵痕迹明显,街道办事处在封堵基础上继续亮化提升,使得这段树木葱郁的道路变得更加生动活泼、多彩迷人。

“截至目前,我们已拆除违章建筑33处,封堵开墙破洞96处,规范广告牌匾260余处,同时对已经完成开墙破洞封堵的槐安路、工农路等主次干道,进行了整体亮化提升。”东里街道办事处主任姜军介绍说。

工农路变身,只是石家庄桥西区市容环境整治提升的一个生动缩影。

在西建街,破损的实体围墙被刷得雪白,创城宣传画十分吸睛;之前墙皮脱落、雨垢遍布的培英里胡同外墙,经过整修粉刷,面貌焕然一新;水产西街和线务站街区域也恢复了实体围墙……据维明街道综合执法队副队长张毅鹏介绍,在专项整治行动中,这些区域成为重点整治对象。

长兴街道对露天烧烤等违规行为开展不间断夜查;苑东街道清理背街小巷橱窗巾纸拆除违规牌匾,东华街道对过期、破损、老旧的施工围挡画面进行更换,东风街道对道路两侧共享单车停放进行规范,汇通街道清理塔通街、留村西街等5条街道上违规行为……各街道以实际行动落实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提升街道“颜值”。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