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桥西区防疫时期征兵工作不松懈

2020-06-03 16:50:45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针对当下全社会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武部结合新时期、新特点,多措并举打出一套征兵抓建“组合拳”。

拓展宣传手段

协调当地政府局办、高等院校、报纸媒体等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单位,在招聘网页、就业指导版面开设征兵宣传专栏,及时发布征兵工作动态;探索“商业媒体+”模式,充分利用公众号、商业LED屏、头条咨询等大众商业资源推送征兵政策、国防法规,实现“线上线下”“主动被动”立体式宣传;开设“云端宣讲课”、组建“热血报国群”,面对面向有参军意向的大学生解读国家征兵政策,点对点的向有入伍志愿的家庭亲朋进行答疑解惑。

瞄准征集重点

结合大学生到校办理毕业信息的有利时机,对有参军意向的大学生建立“一对一”帮扶模式,“手把手”帮助办理网上相关登记;组织填写《入伍意愿表》,确定意向比较强烈的征集对象,当面讲解入伍政策,精准摸清现实表现和身体状况,科学确定预征对象;面对今年上级征兵政策中出现的新“三率”(毕业生率、学生党员率、学生骨干率)要求,当面承诺给优秀大学生、大学毕业生开通入伍“绿色通道”,实施“四个优先”中的特殊优先。

压实工作责任

建立政府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负主责、区兵役机关具体抓的分工落实体系,压实各征兵相关局办的主体责任,形成责任有人担,工作有人抓的“一盘棋”局面;坚强区、街(校)两级征兵工作机构领导体系,分解各科室、各处系征集任务数量,按照分片包干的方式,落实“一对一、一盯一”精准动员、持续跟踪措施;压紧末端主体责任,每月对各街道、各学校报名数、预检数、确征数进行网上通报,对排名靠后的街道、学校负责征兵的干部、老师进行讲评,激励征兵工作人员主动作为。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