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时政要闻>>

桥西区社区社会组织工作服务中心成立

2020-05-31 16:07:02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30日,随着全市城市基层党建擂台赛的进行,石家庄市桥西区社区社会组织工作服务中心正式亮相,并接受了与会人员的观摩。

桥西区社区社会组织工作服务中心位于振头街道盛世御城社区,面积300平米,是根据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关于加强党建引领培育发展“红色社区社会组织”提升城市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的实施方案》要求,建立的全市首家区级指导型、支持型社区社会组织发展平台,目前中心已入驻德仁、乐享、清和、星光、护航等5家专业社会工作机构,有专业社会工作者80余人。

该中心主要为全区“红色社区社会组织”提供党建引领、培育指导、规范建设、平台搭建、人才培养等全程服务指导,通过实施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四同步双孵化”工作法,将“红色基因”注入社区社会组织,引导社区社会组织听党话、跟党走。

“双孵化”即:社区社会组织孵化与社区社会组织党组织孵化;“四同步”即: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培育与党建业务指导同步、社区社会组织备案登记与党组织组建同步、社区社会组织发展成长与党组织作用发挥同步、社区社会组织评估与党建工作考核同步。

目前,桥西区已孵化培育“红色社区社会组织”920家,会员数量达到8000余人,负责人为党员的有224家,“红色社区社会组织”已经成为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中的一支重要力量。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