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桥西区巩固创卫成果 再掀创卫热潮

2020-05-29 15:25:51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石家庄桥西区各部门、各街道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基础上,再次集中力量、集中精力,紧盯创卫短板弱项,采取切实有效的手段,再掀创卫热潮!

区环卫大队

随着气温逐渐上升,桥西环卫根据夏季高温特点,对辖区内转运站、公厕进行综合整治全面清理,积极采取措施,增加保洁消杀频次,坚持在日常保洁的基础上,从细微处入手,大力实施精细化作业,精上再精,细上再细,严上再严,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文明、干净、舒适的如厕环境。

中山街道

为进一步优化小区居住环境,给辖区群众创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舒心的居住环境,5月27日,中山街道开展“整治辖区环境卫生 助力卫生城市创建”主题活动。

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对小区内的积存垃圾、小广告、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投放了鼠盒鼠药,并对创建国家卫生城的意义进行宣传,引导居民和辖区商户自愿投身到创卫工作中来,实现同驻共建、群防群治的目标。

长兴街道

为更好地改善辖区面貌,提高居民素质,确保“三创四建”工作落到实处,5月26日,长兴街道组织机关科室及各村(居)召开例会,共商创卫、红色物业等各项工作。

会后,街道办事处与综合执法队、各村(居)形成联合机制,沿街逐个门店上门宣传,引导商户进一步支持创城创卫工作,自觉履行“门前三包”职责。同时,对沿街车辆乱停乱放、店外摆放杂物、乱扯乱挂广告横幅和违章搭建等“十乱”现象逐一整治、逐一规范,切实为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居住和发展环境。街道充分组织红色物业宣传创卫工作,并集中整治小区卫生死角、毁绿种菜、楼道乱堆物、安全隐患等影响小区整体环境的顽症,让党建引领形成合力,为居民营造整洁干净的生活家园。

东华街道

为进一步巩固创卫成果,东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辖区内华荣市场开展整治提升行动。重点对市场内摊位及公共通道环境卫生、下水道、水池、垃圾桶等部位的清扫保洁消毒,垃圾桶破损外溢不密闭清理不及时,肉类及水产品销售区环境卫生等问题开展了深入整治。

通过行动,加强了对市场内食品经营店、熟食店“三防”设施的完善及规范使用,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加大了市场内卫生清洁次数,对市场内重点水产区的下水道、水池等均按要求进行了整改。强化了对车辆乱停放、随意进入市场交易区等行为的监管,及对市场物品乱堆放、超出摊位范围经营、占道经营、广告乱张贴、乱搭盖、乱悬挂、电线乱拉挂等问题的整治。确保市场环境整洁畅通有序,切实保障市民“菜篮子”安全。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