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时政要闻>>

桥西区行政审批局的“小栏”来了

2020-05-17 16:44:02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拓展“互联网+政务服务”,不断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桥西区市民服务中心重新设计,在一楼大厅增设公告栏,将中心各项管理制度和一次性告知“二维码”进行统一分类公告。

此次新推出的“二维码墙”分为一次性告知单和办理事项服务指南。包括全科综合类、商事登记类、食药农林类、投资项目类、卫生计生类、文体教育类、社会事务类,均以二维码玻璃展牌的形式进行陈设。

办事群众只要拿出手机,用QQ和UC浏览器客户端扫一扫“二维码”办事指南,即可“码”上获知办理事项的设立依据、受理时限、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咨询电话等信息,实现一扫即查、一点即看,并能随时保存,方便查阅。且各类事项集中分类公告在一起,使办事群众“脚不换地”即可了解各类事项办理情况。这项便民举措一经推出,就受到了企业和群众的广泛欢迎,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

与原始的纸质办事指南相比,二维码办事指南不仅更加绿色环保,而且指南信息更方便查询和保存,对于需要调整的办理事项内容,无需更换二维码,只要调整其内容即可,保证办事群众“扫”到的办事指南不滞后,推进窗口服务向数字化、便利化提升。

小小的“二维码”进一步推进了线上线下互动,给政务服务装上“智慧芯片”,实现了政务服务从“大厅办”“窗口办”向“网上办”“指尖办”的转变,让群众和企业省时、省力、省心,扫出效率,扫出满意。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