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弘扬志愿精神,构建和谐社区

2020-05-15 14:06:25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志愿者在社区建设中的积极作用,石家庄桥西区各街道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携手志愿者们共创美好家园,提升居民幸福感、归属感。

中山街道

5月13日,中山街道宁远街社区联合承德银行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辖区残疾人发放生活日用品,带去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关爱。志愿者们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居民群众宣传防诈骗内容,增强防范金融诈骗意识。

通过活动,呼吁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积极加入到扶残助残志愿服务队伍当中,伸出援手、奉献爱心,帮助更多的残疾人朋友解决生活上的各种困难,提高他们的生活幸福指数。

新石街道

为了弘扬志愿精神,构建和谐社区,5月13日,新石街道汇明路社区开展“弘扬志愿精神,构建和谐社区”便民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家电维修、理发、义诊、法律咨询等多项志愿服务。此次志愿活动,受到居民的广泛赞扬,为构建和谐社区,共建美丽家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5月14日,新石街道春江花月社区举办了“爱是一家人花香邻里情”的邻里互助活动。

活动中,花艺老师为大家介绍鲜花的种类、保养等知识,向社区居民传授基本的手捧花制作技巧,通过活动,居民掌握了基本的花艺知识,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增加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进一步促进和谐社区建设。

汇通街道

5月10日,汇通街道汇祥社区举办了针对 " 困境儿童 " 的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参观了汇祥社区未成年人保护服务点,并与部分 " 困境儿童 " 进行了 " 击鼓传花 "" 你比划我猜 "" 章鱼制作 " 等游戏互动。通过与孩子们的深入接触,志愿者们对相关未成年人保护项目有了更详细的了解," 困境儿童 " 们则通过此次活动感受到越来越多的人在关注着他们,让他们更加自信,开心健康地成长。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