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文化旅游>>

石家庄桥西区:约“绘”云端 快乐读书

2020-05-13 14:41:18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孩子们的世界充满奇思妙想,在绘本中用孩子的视角重新看世界,在天马行空中读出了多彩的童年梦想。读书对于石家庄桥西区红星小学的孩子们来说,已经成为了一种生活的方式,所谓“一日不读书,食肉而无味”,爱读书的小书虫们,在云端找到了一种新的阅读方式——约“绘”云端,快乐读书。

相约“红星朗读者”,与著名作家面对面

“红星朗读者——与著名作家面对面”是孩子们最期待的活动,因为在云端,孩子们看到了曹文轩和沈石溪,他们都是红星娃娃们最喜欢的大作家。当手捧经典阅读,聆听作家文字背后的故事,手中的阅读变得更有温度了。曹文轩老师告诉我们要多阅读,没有想到一位大作家创作背后的故事是大量的,广博的阅读。沈石溪老师告诉我们要与大自然和谐共处,在那么多动物小说的背后同样是读书。“红星朗读者”让同学们期待,兴奋,更加激发了他们的读书乐趣。

约“绘”好书,我来推荐

在读书中体验乐趣,智慧,思考和无边界,同学们约“绘”在云端,每日好书推荐,经典好书在同学们的交流中,有了故事,有了生活。这些好书推荐中有喜欢的理由,例如:看到了善良,读到了不放弃,对写作有提高,只是单纯的喜欢......没有想到在小朋友中,这些经典的读物,让他们读到了更多的自己。

约“绘”星期五 班级故事会

班级故事会是同学们的生活方式,曾经大家相聚在一起,面对面讲故事,现在同学们找到了一种新的读书方式,就是相约在云端,每周五下午在班级云端课堂开展班级读书会,这里有《金斧头》的故事,有《青蛙王子》,有《阿力的红斗篷》......在讲读中,听到了孩子们发自内心对故事的喜爱,与讲述者和故事产生情感共鸣,同学们在心中描绘出了故事的强大魔力。

与其通过直播手段生硬得给孩子灌输知识,不如选择孩子们更喜欢,更容易接受,更有意义的活动和方式,让学生在疫情时期,爱上学习,爱上读书。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