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共青团石家庄市桥西区委开展 “寸草心敬老志愿行动”主题活动

2020-05-11 17:14:01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广泛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先锋队的作用。5月10日上午,共青团石家庄市桥西区委联合石家庄花都形象艺术学校团委、道德90后在维明街道维明南社区开展“寸草心敬老志愿行动”主题活动。

活动中,道德90后在社区为广大市民发放《爱卫运动齐参与,青年防疫添助力》爱国卫生宣传页,耐心地为老人讲解宣传页内容,有针对性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教育核心信息及爱国卫生运动进行宣传普及,使社区老人们正确认识疾病,掌握防控要点,做好个人防护。通过积极倡导讲卫生、除陋习、勤洗手、多通风,不随地吐痰、文明用餐等良好习惯,引导广大市民行动起来,人人动手,改造环境,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增强爱卫意识,创造良好氛围。

石家庄花都形象艺术学校青年志愿者吴超在社区进行义务理发,整个上午为十多个老人理发,老人们纷纷表示青年志愿者们不仅手艺好,为民服务的志愿精神更值得赞扬。

通过活动,帮助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了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意义,提高了居民参与积极性,并通过爱老敬老行动,激发了居民们强烈的融入感和幸福感。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