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桥西环卫:环卫作业“升温” 打好夏季环境“保卫战”

2020-05-07 14:57:06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夏季的到来,气温逐渐升高,垃圾高峰期也将随之而来,为确保夏季环境卫生质量不下降,石家庄市桥西环卫多措并举,狠抓精细化管理,全力应对夏季环卫工作,进一步提高精细化作业水平打造“升级版”市容环境,为市民提供干净整洁、和谐有序的市容环境。

联合作业 精致保洁

石家庄市桥西环卫持续加大机械化作业力度,每天出动大小机械设备,对辖区道路进行冲刷、清洗、洗扫等联合作业,采用洒水车人工抱管冲刷、小型冲洗车结合方式对人行道进行常态化冲洗,对路面、路沿石、护栏等同步进行深度清洁,每日保持洒水4次以上。同时,延长商业网点、重点区域周边道路保洁时间,晨扫结束后,正常保洁时间从早晨7点到晚上10点,实现保洁时间全覆盖,确保夏季辖区道路亮丽整洁。

巡回清运 快速收集

针对夏季天气炎热、生活垃圾量大的特点,石家庄市桥西环卫延长早晚作业时间,做好每天消杀保洁工作,同时采取“错时保洁、巡回清运、快速收集”的办法,保证生活垃圾收运及时快捷,确保不积压、不满溢。强化车容车貌、运输过程中严禁垃圾运输车辆“跑冒滴漏”现象,造成二次污染。

干净整洁 无蝇无味

公厕保洁实行“六无四净两通一明”卫生标准,商业网点集中区域、车站周边公厕,大型文娱、展览等公共场所周边公厕,人流量大的区域周边公厕实行一级保洁,一客一保洁,厕内随脏随扫。其他区域二类公厕实行二级保洁。实时强化监管,严格履行服务承诺,确保公厕设施完好、卫生干净、环境整洁、服务到位,塑造良好的“窗口”形象。

联合整治 建立机制

石家庄市桥西环卫以“六大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立足本职,结合实际,全力抓好卫生死角清理工作。持续不间断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对道路主干道及辅道、背街小巷等卫生死角进行地毯式排查,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清洁一处,靓丽一处。同时加大环境卫生管理力度,巩固整治工作成果,确保整治行动取得长久实效。

石家庄市桥西环卫将继续加强日常管理,把工作做实做细,打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进一步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也呼吁每位市民都能尊重并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自觉摒弃乱扔果皮、纸屑等不良陋习,注重公共卫生,不随地乱扔垃圾,保持良好的文明习惯,为打造洁净城市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让这座城市变的更加文明。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