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人武部:征兵宣传出新招 直播间里“现场聊”

2020-04-24 10:41:08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快进群呀,兵哥哥今天做客我们直播间了!”

“谁有参军方面的疑问,可以现场向兵哥哥提问。”

4月22日,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网课微信群里到处是拉人听课的消息。

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征兵入伍的各项准备工作,提升大学生征集质效,近日,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武部携手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利用“腾讯直播”平台召开2020年征兵云端宣讲会,以今年征兵政策解读为主题,为在校大学生及家长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网课”。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给征兵工作带来了诸多不利影响。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武部和辖区各高校征兵站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利用学校上网课转换间隙,不断播放2020年征兵政策,近日又专门由人武部负责征兵同志做客网课直播间,现场解读、答疑解惑。

直播过程中,人武部军事科相关负责同志首先就应征报名、体检政审、役前训练、审批定兵等流程的具体要求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重点对今年上级征兵政策中出现的新“三率”(毕业生率、学生党员率、学生骨干率)要求进行了全面宣讲,直播课最后又认真回答了参会学生、家长的各种疑问,收到很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武部还将继续探索多种征兵宣传的工作思路,积极开创新颖宣传方式,建立健全“一站式”征兵服务模式,使更多的辖区大学生时时了解国家征兵政策,为有意从军报国的大学生开辟方便之门。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