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开展“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2020-04-24 10:19:58 来源:无线石家庄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小学生认真诵读课文,耄耋老人娓娓吟诵诗词,乘坐私家车的阿姨激情再现现代诗《春天》,还有坐在路边热情参与诵读的大叔......在石家庄市桥西区“世界读书日——相约‘云悦读’”视频分享中,不论是古今名篇,还是诗词歌赋,大家个个亲切自如,饶有兴趣,感情充沛,激情参与。

4月23日,石家庄桥西区文明办在线开展了“世界读书日——相约‘云悦读’”活动,旨在通过“云悦读”帮助辖区居民甄选对身心健康有益的图书,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在“桥西区志愿服务交流群”中,志愿者还为居民们介绍了世界读书日的由来、意义以及关于阅读的名家格言,并为大家推荐了传记文学、经典评论集、史料概述、童年故事和歌颂不朽业绩的《为国铸辉煌》等一系列有价值的好书,还对“我最喜爱的河北十佳图书”进行了介绍。

志愿者陪伴辖区居民在世界读书日相约“云悦读”,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里激发了大家阅读的热情,通过阅读好书充沛生活,提升心灵,弘扬正能量。

“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石家庄桥西区在街道、社区及教育系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桥西区南长街道借助党群文化活动中心暨“融趣集·八度”书屋,与石家庄市第十一中学共同启动了“‘悦•读’战‘疫情’”读书系列活动,向广大读者发出倡议,同时举办线上“读书战疫 主题书展活动”“阅读心感觉·线上朗读会”“‘悦读21天’习惯养成”、“引领读书热潮,晒书狂欢赠”等活动,活动自4月22日至6月持续2个月。期间,以家庭为单位,持续组织画张‘读书节’主题手抄报;开展亲子阅读活动;写篇亲子阅读心得;办场抗疫英雄伴我成长演讲比赛等一系列读书活动,并于6月底表彰展出。

石家庄桥西区教育局开展了“书香阅读读书节”系列活动,以“书香桥西·读书讲坛”“弘扬国粹·流转指尖”传统文化体验,倡导经典传承活动。举办“书香桥西”世界读书日活动,“进入新时代改革新篇章”“书香少年·红领巾”读书活动,“书香进万家”亲子图书漂流活动等。此外,在“阅战疫 存记忆”活动中,各学校积极收集和保存本学校家长、亲属等参与抗“疫”工作及防疫抗疫生活状态中有特殊意义的资料,让师生共同阅读,写感受,进行线上交流,做好特殊时期的记忆保存,传承新时代奉献精神。

来源:无线石家庄客户端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